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的诱发因素总结

2014-03-14  | 新生 综合 窘迫 

  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是婴儿的高危病症,表现为新生儿生后2~6小时后会出现呼吸窘迫,表现为呼吸急促等症状,严重的会危及生命。因此爸爸妈妈们应对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的足够重视。下面小编为爸爸妈妈们详细介绍下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的病因。

  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的诱发因素总结:

  1、宫内窘迫和出生时窒息

  宫殿内窘迫多发生在胎盘功能不全的胎儿,更容易得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由于长期缺氧影响胎儿肺的发育。而PS分泌偏低;出生时窒息多由于难产引起。

  2、糖尿病孕妇的婴儿

  患糖尿病的孕妇,其宝宝也有可能患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糖尿病孕妇的血糖高胎儿的血糖也随之升高此时胎儿胰岛素的分泌必须增加才能适应糖代谢的需要使葡萄糖转变成糖原这种情况下使胎儿长得肥胖巨大但肺不一定发育成熟而且胰岛素有拮抗肾上腺皮质激素的作用影响肺的发育。

  3、早产儿

  早产新生儿患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概率较高,胎儿在胎龄22~24周时肺Ⅱ型细胞已能产生PS,但量不多,且极少转移至肺泡表面。随着胎龄的增长,PS的合成逐渐增加,因此婴儿愈早产肺中PS的量越少。RDS的发生率也愈高。胎龄24~30周时各种激素对促进肺成熟的作用最大。此时是产前预防的最佳阶段。 32~34周以后激素对肺成熟的影响不很重要,胎龄35周以后是PS迅速进入肺泡表面的阶段。早产儿出生后肺仍继续发育,生后72~96小时内产生的PS 一般能够维持正常呼吸,因此只要在PS缺乏阶段加以补充,使早产儿渡过难关,存活率可以提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的诱发因素总结》摘要:窒息 宫殿内窘迫多发生在胎盘功能不全的胎儿,更容易得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由于长期缺氧影响胎儿肺的发育。而PS分泌偏低;出生时窒息多由于难产引起。 2、糖尿病孕妇的婴儿 患糖尿病的孕妇,其宝宝也有可能患新...
相关文章呼吸窘迫综合征诊疗方案准妈妈不要盲目选择剖腹产
呼吸窘迫综合症的诊疗方案胎儿肺成熟度的检查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