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应了解孩子的各种行为

2014-03-14  | 行为 孩子 情商 

  随着孩子的成长,他们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行为。你孩子的行为有时会令人感到困惑和不安,特别是如果你不确定宝宝在这个发展阶段做出这样的行为会发生什么。了解孩子的行为,可以帮助缓解父母的焦虑,还会帮助你的孩子成长,让整个家庭去享受幸福和快乐。

  1.物理行为

  奔跑、跳跃、攀爬是你三岁的孩子应该可以显示出来的物理行为。许多孩子喜欢在院子里尽可能快的奔走。幼儿还会用盒子、家具和其他对象来帮助自己爬向更高的地方。同样的,这些对象还可以作为一个跳跃的平台,有些孩子很享受从下面往下跳的乐趣。

  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爸爸妈妈可以鼓励你的孩子锻炼这些行为。有条件的话,也可以去操场或者在客厅或者院子里设置一个障碍课程哦。

  2.情感行为

  三岁的幼儿的独立意识已经开始崭露头角,希望脱开父母单独完成很多事情,这得益于日益发展的情商。

  初学走路的孩子,同时还有以自我为中心的意识,但同样的,也拥有一定的同理心,能够理解别人的悲伤和愤怒,即使他(她)可能还不太明白原因,但是他(她)能够区分好的和不好的情绪。

  爸爸妈妈可以帮助孩子发展他(她)的情商,可以通过阅读书籍、观看视频等等,增加对情感的表达和展示。

  3.社会行为

  幼儿喜欢小动物,喜欢与他人互动,幼儿游戏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来鼓励你的孩子获得社会行为。许多三岁的小孩可以通过有效地与他人沟通来扩大词汇量。三岁以前,可能幼儿更喜欢与玩具玩,但是到了上托儿所的年纪,他(她)就一定要学会一定的社会技能了,这包括与别人讨论、玩耍。

  所以,在家里的时候爸爸妈妈应该鼓励和孩子的日常谈话,以促进孩子语言技能和社会技能的发展。

  4.奇怪的行为

  让很多爸爸妈妈头疼的是幼儿怪异和奇怪的行为。例如孩子吃泥土、洗澡喝水、脱得一丝不挂,甚至是不合时宜的发脾气等等。虽然这种行为可能会带来一些生活麻烦,但是通常不会造成任何问题。

  阻止你的孩子吃或喝不健康的对象是应该的,但不要过于激烈,这只会鼓励孩子继续你反对的行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应了解孩子的各种行为》摘要:展的情商。 初学走路的孩子,同时还有以自我为中心的意识,但同样的,也拥有一定的同理心,能够理解别人的悲伤和愤怒,即使他她可能还不太明白原因,但是他她能够区分好的和不好的情绪。 爸爸妈妈可以帮助孩子发展他...
相关文章教育孩子应注意什么?如何帮助孩子克服恐惧焦虑
帮助孩子克服恐惧焦虑判别孩子的心理是否健康的方法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