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失眠会造成什么危害

2014-03-13  | 发育 生长 生长发育 

  充足的睡眠是保证人体正常运作的基本前提,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尤其重要,是保证孩子健康成长的先决条件之一。

  1、影响大脑的创造思维

  曾经有科研人员把24名小孩分成两组,让他们进行检测,结果两组检测成绩一样。然后,让其中一组小孩一夜不睡,另一组则正常休息,再进行检测。结果没有睡眠组的检测成绩大大低有正常睡眠组的成绩。由此,科研人员认为,人的大脑思维想要清晰、反应力灵敏,必须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会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和处理事物的判断能力。

  2、失眠会导致疾病发生

  睡眠不足,会引起人的心情忧虑焦急,免疫力下降,由此会导致种种疾病发生,如感冒、神经衰弱、胃肠疾病等。研究人员发现,睡眠不足还会引起血中胆固醇含量增高,心脏病的发病率也会增加,人体的细胞分裂多在睡眠中进行,睡眠不足或者睡眠紊乱,就会影响到细胞的正常分裂,由此有可能产生癌细胞的突变,而导致癌症的发生。

  3、影响生长发育

  宝宝睡眠质量下降会直接影响身体的生长发育:宝宝的身体正在成长发育的阶段,睡眠不好对大脑的发育有很大的影响,患者的身体和心理都有很大的危害。体内的一些生长激素,只有在睡眠的时候,才能分泌旺盛,促进孩子全身各组织,特别是骨骼的生长。如果睡眠不足,孩子就会精神不振,食欲差,影响生长发育。

  4、影响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此病会影响儿童的学习和生活,因为长期下去会导致很多儿童在第二天没you精神听课,学习成绩下降,没you精神去和同学一起玩耍娱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失眠会造成什么危害》摘要:发育尤其重要,是保证孩子健康成长的先决条件之一。 1、影响大脑的创造思维 曾经有科研人员把24名小孩分成两组,让他们进行检测,结果两组检测成绩一样。然后,让其中一组小孩一夜不睡,另一组则正常休息,再进行检...
相关文章怎样防止小儿睡眠障碍家长须知孩子也会失眠
两岁的孩子怎么会失眠?2岁宝宝为什么也失眠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