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课标四上:《语文园地六》教学设计

2014-03-13  | 春满 教学 设计 

  学习目标

  1、感受人间真情,倡导乐于助人的社会风尚;通过模拟生活场景,分角色对话,提高口语交际能力。

  2、学习查字典和联系上下文理解词语的方法,鼓励学生善于运用和总结各种方法学习词语。

  3、熟读、背诵有关鈥溊质┖蒙柒澝赖碌拿裕塾镅浴

  4、了解鈥溞恿执郝澋某捎锕适潞陀梅ā

  5、看图作文,或者写自己亲身经历过的事,要求内容具体,语句通顺;写清楚事情经过;表达真情实感;学习修改习作。

  课前准备

  1、收集或拍摄学生有关的生活情境。

  2、收集学生习作常见的错例。

  第一课时 口语交际

  再现课文情境,模拟对话

  1、假如有一天,小钱跟那位台湾青年相遇,他们会说什么呢?

  a、分角色模拟对话。

  b.指名上台对话,引导评议。

  2、假如你是卡罗纳的同学,你想怎么安慰他?(方法同上)

  3、师小结:生活不可能总是那么一帆刚匝的,难免会碰到困难、烦恼的事,我们希望得到别人的帮助与安慰;别人碰到了困难,送去一句安慰的话,伸出援助之手,是多么温暖人心呀!

  模拟生活情境,引导交际

  1、课前收集或拍摄学生有关的生活情境,如:

  (情景1):下午放学回家,我发现钥匙忘记带出来,只好坐在家门口等,可爸爸、妈妈今天偏偏迟迟不回家。这时,邻居的阿姨回来鈥︹

  (情景2):放学了,天气突变,狂风骤雨,我站在校门内的大厅里,冷得瑟瑟发抖,焦急地望着天。这时,爸爸顶着风,冒着雨为我送来了雨伞和外套鈥︹

  (情景3):下课了,同学们都跑出去玩,只有莉莉坐在位子上,趴在书桌上,闷闷不乐。原来这次语文单元测试,她考得极不理想,正难过呢!

  (情景4):我和同学约好一起去踢足球,兴高采烈走在路上,住同一条街的张婆婆双手提着菜呀、肉、鱼,远远走来,走一步,歇一步,十分艰难鈥︹

  2、四人小组合作:两个同学配合选择其中一个情境进行口语交际,另外两个认真听,听后进行评议。

  3、派代表上台进行口语交际,其他同学认真倾听当好评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新课标四上:“语文园地六”教学设计》摘要:分角色对话,提高口语交际能力。 2、学习查字典和联系上下文理解词语的方法,鼓励学生善于运用和总结各种方法学习词语。 3、熟读、背诵有关乐施好善美德的名言,积累语言。 4、了解杏林春满的成语故事和用法。 5、...
相关文章人教:《语文园地二》教学设计人教:《语文园地四》教学设计一
第二册要求会认的字人教:《语文园地四》教学设计二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瑞雪图》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三颗纽扣”的房子》教学设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井底之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扫一室”与“扫天下”》教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毽子里的铜钱》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散落的钞票》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一枚金币》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林中乐队》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月光曲》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中华民族的最强音》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