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学语文五年级下册 第一次月考试卷

2014-03-13  | 于青 冰碴 考试 

  一、读拼音写词语。(8分)

  xiū s猫   xi脿n r霉    jiāng tǔ   shǎ zi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tiān y谩   xi猫 hu貌   xīu ku矛   jǔ ju茅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二、在加点字正确的读音下画鈥 鈥潯#6分)

  民族(z煤 c煤) 冰碴子(ch谩 c谩) 媒体(mǒu m茅i)

  介绍(ji猫 ji脿i) 狰狞(zhēn zhēng) 尽管(jǐn j矛n)

  三、补充词语,并完成后面的题。(8分)

  始料不(  )  美轮美(  )   杯水车(  )  (   )寝忘食

  (  )色欲流  一(  )千里   万古长(  )  崇山(  )岭

  1、都含有鈥溌躺澮馑嫉拇视锸牵 )( )( )。

  在下列句子中,分别应填的词语是:

  (1)看,一户户的青砖瓦房背水而立,一棵棵( )的杨柳挺立于青砖房旁。

  (2)我们既要砍树,又要栽树,一边砍,一边栽,这样才能让我们的森林( )。

  2、比喻当初没有估计到的词语是( );指学习、工作很勤奋的词语是( )。

  3、美轮美( )的近义词是:( )

  四、阅读下面的句子,完成作业。(10分)

  1、忽然,像被一阵风吹来似的,远处的小丘上出现了一群马,马上的男女老少穿着各色的衣裳,群马疾驰,襟飘带舞,像一条彩虹向我们飞过来。

  (1)这句话主要运用了( )的方法,写出了主人迎接客人的情景。

  (2)从鈥溝癖灰徽蠓绱道此频拟濃湻赦澲校颐翘寤岬剑 )

  2、突然,他的嘴角又浮起一丝微笑,那是因为他看见火车前进的方向的右面,在一棵高大的白杨树身边,几棵小树正迎着风沙成长起来。

  (1)句子中写鈥溗澋纳裉拇视锸牵 ),有这样的神情是因为( )。

  (2)鈥溡豢酶叽蟮陌籽钍麾澲福 ),鈥溂缚眯∈麾澲福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小学语文五年级下册 第一次月考试卷》摘要: 3、美轮美 的近义词是: 四、阅读下面的句子,完成作业。10分 1、忽然,像被一阵风吹来似的,远处的小丘上出现了一群马,马上的男女老少穿着各色的衣裳,群马疾驰,襟飘带舞,像一条彩虹向我们飞过来。 1这句话主...
相关文章一年级一年级语文第一次月考试卷二年级试卷:六年制小学语文第三册段考试卷
一年级小学新标准语文第一册期末考试卷一年级试卷:小学新标准语文第一册期末考试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