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咪夏季坐月子要远离哪些旧观念

2014-03-13  | 坐月子 妈咪 夏季 

  随着进入7、8月份的酷暑,不少巨蟹宝宝降临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对于常人来说,有空调坐镇,有冷饮西瓜陪伴,夏季也变得不那么难熬了。可是对于刚生完宝宝的新妈咪来说,这些貌似都是鈥溙斓锈澟丁P侣柽渖瓯ΡΓ宦凼撬巢故瞧矢共蓟ǚ蚜诵侣柽淙淼牧ζ@先思胰衔奶熳伦右辖赐废丛瑁悼盏鞲谴蠹伞9ゲ簧傩侣柽涓庑┚晒勰钫厶诘靡缃瘢孀糯蠹夜勰畹母拢侣柽湎募咀伦右膊皇悄敲茨寻玖恕

新妈咪夏季坐月子要远离哪些旧观念

  一、冷饮冷水,谢绝靠近

  鈥斺敳挥美渌丛 ⒉怀岳湟昂故称

  新妈咪在产后,本身就出汗多,再加上天气闷热,新妈咪更是酷热难耐,一天洗2-3次冷水澡是不是变得更别爽呢?为了降暑降温,很多新妈咪还将冰激凌、冰镇饮料和过凉的拌菜等当做每天的能量补充,如此一来,夏季也就没那么热了。

  建议:

  月子里,冷饮、冷水仍然是新妈咪们要远离的。在洗澡的时候,准妈咪应该使用温水而不是冷水洗浴,因为冷水会对新妈咪的皮肤造成过大的刺激,容易让新妈咪受风感染。而产后过早食用寒凉食物和冷饮,一方面会影响牙齿和消化功能;另一方面,则容易刺激新妈妈脆弱的胃肠功能,伤脾胃,不利于恶露排出。

  当然,如果新妈咪在产前的体质习惯于吃冷凉食物、喝冷饮,肠胃能够良好适应,那坐月子时也可以适量地少吃一些,但不可贪吃哦!

  二、吹空调真的是天敌吗?

  鈥斺斂墒实贝悼盏鳎┏ひ鲁た阕罴

  好朋友悠悠即将要生了,本来心里还想着,反正在家坐月子有空调可以享受,可是婆婆过来之后,立刻就吩咐丈夫把房间里的空调给卸了,说是担心年轻人熬不过去,吹空调伤身子。悠悠一听就不同意,而婆婆却坚持认为,产妇刚生完孩子,全身毛孔张开,下身的盆骨也会有影响,这个时候如果受风了,新妈咪的身体也就难调理好了。

  建议:

  其实,婆婆的关心是好的,只是科技在进步,空调的存在就是为了造福人类。新妈咪房间装空调来降温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需要注意的是:

  1、室温不宜太冷,一般以26℃以上为宜,空调出风口不要对着产妇直吹。此外,每隔2个小时尽量开窗换气一次。

  2、在空调降温过程中,新妈咪及宝宝最好别呆在空调房,应等房间内温度适宜之后再进入。

  3、在穿着上,新妈咪穿上棉质、透气的长衣长裤最佳,预防冷风直接刺激皮肤。

  三、洗头洗澡,一样不能少

  鈥斺斵鹌晒勰睿3峙藕乖し鲤蜃樱鹩么捣缁

  琳琳还有2个月就要到预产期的时候,家人就让她把及腰的长发剪去,理由是坐月子的时候一个月不能洗澡、不能洗头,长头发碍事。琳琳一听就吓到了,一个月不洗澡不洗头,这是要回归原始人的节奏吗?

  建议:

  其实,月子里不洗澡不洗头,一直是民间的一种谣传。月子里不仅需要洗澡洗头,而且一定要洗得干净。洗澡的时候,因为刚生完宝宝,新妈咪最好采用淋浴的方式,洗去全身的疲惫和汗液,保持肌肤的毛孔通常,正常的排汗。淋浴时注意外阴的清洁,不过千万不要灌洗阴部或采用盆浴,否则容易引起感染。

  对于长头发的新妈咪来说,产后洗头也是很有必要的,保证头皮通畅,避免感染。值得注意的是,洗头应该选择温水,洗头之后使用干发巾或者自然风干,严禁使用吹风机对着头皮直吹。

聽>>聽坐月子中的陋习应该摒弃

聽>>聽产褥期身体的恢复要拒绝什么?

聽>>聽坐月子破解旧观念,别走进这4大误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咪夏季坐月子要远离哪些旧观念》摘要:也变得不那么难熬了。可是对于刚生完宝宝的新妈咪来说,这些貌似都是天敌哦。新妈咪生完宝宝,不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花费了新妈咪全身的力气。老人家认为,夏天坐月子要严禁洗头洗澡,吹空调更是大忌。过去不少...
相关文章暑天坐月子备忘录中、西观点看坐月子禁忌
新妈妈坐月子须按体质进补产后要根据体质调理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