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建立好防骗防拐的意识

2014-03-12  | 立好 陌生 意识 

  作为妈妈,当自己无法无时不刻、寸步不离守在孩子身边时,一定要让孩子建立好防骗、防拐的意识。别和陌生人说话,远离意外之痛!

  一、给孩子灌输防骗意识

  孩子建立防骗意识,需要家长不厌其烦地灌输。曾经有幼儿园做个试验,在大多数家长对自己孩子很有信心的情况下,有不少小朋友经不住诱惑就跟鈥溎吧蒜澴吡恕R虼耍欢ㄒ炕⒆拥姆榔馐叮盟媸蹦芟肫鸢职致杪柙嫠咚哪切┗埃

  1.鈥溎吧说亩鞑荒芤b

  要让孩子学会对陌生人给的任何东西都别动心,无论是变形金刚这样的玩具,还是酸酸甜甜的美味糖果,更不要轻信鈥溛沂悄惆职致杪璧暮门笥砚澱庋乃捣ā<偃缒吧嘶共藕⒆樱盟Щ嵘魑鳎闷洳槐赋硕嗟牡胤脚埽笊缶纫砸鹇繁呷说淖⒁狻

  2.鈥湶灰吧死肟b

  这点在外出游玩或者孩子放学时尤为总要,这时候陌生人可能会冒充爸爸妈妈的朋友、同事,说爸爸妈妈不能来接了,要求孩子跟他走。爸爸妈妈一定要告诉孩子,不要随便跟不认识的人走。

  3.鈥湺雷栽诩冶鸶吧丝拧b

  爸爸妈妈除了要告诉孩子在公共场所注意防骗外,在家也需要提高警惕。如果有事单独留孩子在家,一定要告诉孩子,别给陌生人开门,无论他用什么理由。

  4.鈥溍月纷叨揖焓迨濉b

  有些孩子可能会在拥挤的公共场所跟爸爸妈妈走散,爸爸妈妈要告诉孩子在这种情况下,不要大哭大闹而是应该找到警察叔叔求助。同时,爸爸妈妈应该训练孩子熟记自己的电话号码,以便遇到危险时孩子能第一时间通知自己。

  二、生活小细节 增强孩子防骗意识

  除了口头的灌输以外,爸爸妈妈可以采取更多样的形式帮孩子加深防骗技巧的印象。儿歌、游戏、小故事,这些方式不仅能让孩子掌握防骗知识,还能增加亲子沟通,爸妈值得一试。

  1.给孩子讲防骗故事。

  睡前故事不必局限于经典童话,有时候也可以给孩子讲讲防骗故事。家长可以整理一些关于防拐防骗的童话故事,每天晚上哄孩子睡觉的时候把这些小故事讲给孩子听,让孩子牢牢记住一些防骗常识,例如不和陌生人说话、不给陌生人开门等,孩子小虽然不是特别明白,但机械记忆力很强,这些对他一辈子都有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孩子建立好防骗防拐的意识》摘要:甜的美味糖果,更不要轻信我是你爸爸妈妈的好朋友这样的说法。假如陌生人还缠着孩子,让他学会声东击西,趁其不备朝人多的地方跑,大声求救以引起路边人的注意。 2.不要跟陌生人离开。 这点在外出游玩或者孩子放学时...
相关文章如何培养幼儿良好常规幼师如何培养幼儿形成良好的常规
预防体育教学中安全事故性格很内向怎么办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