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教育与父母教育是孩子成长的根本

2014-03-12  | 家风 个信 父母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李勤女士,她对家风教育、父母教育等社会热点问题做出了独特的分析。

  李勤代表说,我的父母非常勤俭。从小父母就教我碗里面不能有剩饭。但是我现在看到有些家庭里面,孩子吃完剩下一堆,这样长期肯定不会去爱惜粮食。穿衣服也是,过去条件不好,家长说一定要干净整洁,破不要紧,但是要穿的干净、整洁。我觉得这些都是良好的家风,这个对孩子,无论对他自己的生活还是工作都会有影响。

  她认为家风特别重要,一个什么样的家庭往往对孩子有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比如中国人的勤俭以及现在经常提到的诚信、一诺千金。如果家长能遵守对孩子的承诺,孩子就会遵守。像我小时候,父母就经常说,你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去做,这就是一个信用和承诺。别人跟我说的事,只要答应了,我干完了之后要打勾,要是这个问题不行我就赶快给人家回个信,说明具体情况。

家风教育与父母教育是孩子成长的根本

全国人大代表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李勤

  家风对孩子的教育有多重要?

  李勤表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对一个孩子成长是有决定性影响的。孩子不缺乏物质上的给予,他更多的需要心理上的关心,很多家长缺乏这方面的意识。他们不善于倾听孩子的想法,无法成为孩子可以交流、交心的知心朋友,他们只关心你今天学了什么,考了多少分,而不是问一问孩子在学校有没有遇到什么有意思的事情,是否受别人欺负了,导致孩子不愿意和父母交流,把自己封闭起来,遇到问题也不会第一时间求助家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风教育与父母教育是孩子成长的根本》摘要:遵守。像我小时候,父母就经常说,你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去做,这就是一个信用和承诺。别人跟我说的事,只要答应了,我干完了之后要打勾,要是这个问题不行我就赶快给人家回个信,说明具体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 三门...
相关文章良好家风是孩子成长的基石良好的家风是幼儿德育的基本保障
家风,塑造孩子的无形力量培养孩子关心亲人有益于心理发育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