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孩子爱和积极回应孩子很重要

2014-03-12  | 应激 孩子 应激反应 

  当你通过拥抱、亲吻、悉心照料使孩子感觉到被关心时,当你拥有安全感的一系列方式向孩子表达你对她的爱时,你的这些做法都会帮助孩子发展大脑。与此同时,你的做法也可以使其更适应社会生活。

  一、为什么给予孩子爱和积极回应孩子很重要

  1.爱,是感动和回应你的宝宝的信号,它可以帮助您的宝宝的神经系统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逐渐成熟。你的爱可以让孩子感到安全,这样她可以不受阻碍的在她的大脑的其他方面发展。

  2.你的爱有助于宝宝的强大的应激反应。

  3.你的爱可以给你的孩子一个健康的免疫系统。

  4. 你的爱可以帮助您宝宝的前额叶皮层的生长以及提高她在头脑中保持信息、反映的情感,忍住冲动的能力,可以很好的调整她在未来的社会关系。眼眶额皮层发育在孩子出世时开始,到蹒跚学步还不完全不成熟。

  5. 对于一个婴儿有很多正面的经验,如微笑和拥抱产生更多连接大脑的神经元,这有利于产生一个聪明的大脑。

  研究表明,对婴儿来说不让他哭会影响意识发展;积极接触会影响孩子的应激反应,控制冲动的能力和同情心的培养;在自然中自由发挥的能力以及适应社会的能力;并且父母双方共同抚养的孩子的智商会胜过只有一个母亲抚养的孩子的智商,因此不但会影响孩子的自我调节能力还会影响孩子的同情心。

  圣母大学从事道德儿童发展的心理学教授达西雅路纳瓦茨说:鈥溎溉槲寡挠ざ负醪欢系囊蕴淇拮魑煊Γ喔龀扇苏展说拇匙龇ǹ梢远院⒆拥拇竽苑⒂挠跋欤獠唤隼谒茉烊烁瘢灿欣谏硖褰】岛偷赖路⒄埂b

  二、被忽视或不被爱的孩子成年后可能导致心理问题

  1.一个母亲或保姆不注意她的感情就可能会提高应激激素皮质醇的水平。这种过度的应激反应可能会导致情绪紧张和慢性忧郁症。因此也要看到压力对孩子大脑的其他不良影响。

  2.如果一个孩子拥有不幸的早期关系,可能会使她很难在以后的生活中体会到乐趣和称赞。这是由于在大脑中形成的多巴胺和阿片受体较少导致的。

  3.忽视你的宝宝也可能导致去甲肾上腺素的水平降低,这可能会导致她不容易适应,不能从错误中学习。

  4. 如果一个人在婴儿时期不受别人的注意,她会变得无助。这将导致她成人后很容易遇事退缩和抑郁。

  5. 受忽视的儿童会导致大脑的发育迟缓,就相当于对他们身体的暴力虐待。研究者观察到在孤儿院度过了他们的头两年孩子,有着严重的发展问题,有的会有认知功能障碍、精神疾病甚至大脑的大小在显著减少。当研究者测量了被孤立的幼儿的大脑所产生的电活动的数量后,马里兰大学认知神经学家弥敦路福克斯说:鈥溦饩拖袷悄阌幸桓霰渥杵鳎鞴馄鳎偷靼的芰吭谥圃甲哦b

  三、如何爱你的宝宝

  1. 和她一起做很多事,和她交流,用你的眼睛和她目光接触建立沟通。让她感到安全,当她需要你的时候你总是在她身边。

  2.注意宝宝的情绪和状态变化,并学会应对这些。

  3.在你的宝宝哭的时候要有耐心。不要喊她,更别说伤害她的话。保持平静并安慰她一切都很好。

  4.教你的孩子如何区分感情,就像愤怒和烦恼。让婴儿说的话和她的感情像镜子一样反应给她让她了解她所经历的一切。

  5.母乳喂养。这是一个可以使婴儿感到和平和爱的活动,同样也可以抚慰母亲。

  6.亲切地和宝宝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予孩子爱和积极回应孩子很重要》摘要:你的爱可以让孩子感到安全,这样她可以不受阻碍的在她的大脑的其他方面发展。 2.你的爱有助于宝宝的强大的应激反应。 3.你的爱可以给你的孩子一个健康的免疫系统。 4. 你的爱可以帮助您宝宝的前额叶皮层的生长以及...
相关文章面对孩子的要求怎么办搞清楚婴儿的真正需求
如何搞清楚婴儿的真正需求教师的解读和回应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