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以内数的认识

(一年级下册)

小学数学一年级下册《100以内数的认识》课后反思

2014-03-11  | 数出 数成 以内 

  本节课是在学生认识20以内数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同时本节课也是认识较大数的基础,本节课的教学重点是让学生在数数的基础上感知100的数量,并且通过操作感知10个一是十,10个十是一百的计数单位,同时会数100以内的数和组成。本节课内容及目的是让学生经历数数的过程,体会数产生和发展。会正确地一十一十地数出数量在100以内的物体的个数,会读、 写整十数和一百。认识计数单位鈥湴兮潱私10个十是一百,知道个位,十位和百位以及这三个数位的顺序。在教师的组织下,能运用认识的数描述、交流现实生活中的事物。

  学生在平时的生活中对100以内的数有着广泛的接触。通过课前调查发现孩子们对于数100以内的数并不陌生。通常的孩子都能数到100,但是在数法上可能并不是很标准,很多孩子习惯了简单的口语式数数把几十几数成几几(如二十一数成二一等)。另外,拐弯处的数数也是一个难点,尤其在59 、69、79、89后面接着是几十,还是有不少孩子需要停顿一下想一想再数下去。

  本节课的学习目标预设为:

  1.能正确数出数量在100以内的物体的个数,能正确的学会数数并用不同方法数100以内的数。

  2.能根据提供的素材合理估数,培养学生的数感。

  3.感受生活中处处有数学,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4、利图体现一百以内的数在生活中的意义,让学生体会到我们的生活中处处有数学,养成有条有理的习惯。我们教师不仅仅是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善于在教学中挖掘各种素材对学生进行教育。根据本节课的内容,我在学生学习完后,让学生从自己身边寻找数。

  后来,我总结反思这节课的内容,发现有以下不足:鈥溕钪械氖澘梢源┎逶谡鼋萄Щ方谥校灰欢ㄒ诳蔚淖詈蟪鱿郑遭溕钪械氖澙慈醚潦⑿词蛘咚底槌桑纳睿芨玫奶岣哐暗男巳ぁQ笆淖槌墒保淙谎斫獾暮芎茫侨绻苡惺奔淙醚约豪窗诎谛“簦皇羌虻サ乜纯渭残砀苷展说胶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数学一年级下册“100以内数的认识”课后反思》摘要:通过课前调查发现孩子们对于数100以内的数并不陌生。通常的孩子都能数到100,但是在数法上可能并不是很标准,很多孩子习惯了简单的口语式数数把几十几数成几几如二十一数成二一等。另外,拐弯处的数数也是一个难点...
相关文章浙教版:小学数学第二册教案(全册)1000以内数的认识
与一年级数学新教材“亲密接触”数学-人教版小学数学第二册全册教案-第四单
2017苏教版一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卷
2017一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调研试卷
2017苏教版一年级下册数学期中试卷
新课标一年级数学上册《位置》试题
人教新课标一年级下册《整理复习》练习题
人教新课标一年级下册《整理复习》练习题
冀教版一年级下册数学《连减》同步练习
小学一年级数学下册期末模拟测试
小学一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智力测试题
小学一年级数学下期末水平检测测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