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孩子在家里受伤 应该如何处理

2014-03-11  | 托儿 受伤 孩子 

  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别人家的孩子在你家里玩耍时,出现了受伤的情况?如果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你该怎么办呢?如果你在开托儿所的话,这种情况就很有可能发生。那么,在别人家的孩子在你家里受伤了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如何处理?

  1.紧急情况下的主要两点考虑

  一个孩子在你的家里受伤,这样的事情发生几率很小。但是知道该怎么做,将会使这样的情况创伤更小,也能让你和孩子的压力更小。在紧急情况下主要考虑的两点是:受伤的孩子是否需要医护人员的帮助;把发生的事情记录下来。

  2.确定伤害的性质

  如果你确实看到了发生的事情,那就很容易能确定损伤的程度,以及接下来该做什么。如果你没有看到发生了什么,询问受伤的孩子或者其他的孩子,让他们告诉你是怎么回事。同时,寻找如流血、失去意识的意向;或者如果是头部受伤的情况,要注意有无意识模糊的情况,这能帮助你快速对儿童的受伤情况作出评估。

  所需的救治比你的急救箱还多的伤害,都应该被视为严重伤害,需要医疗人员的协助。因为你照顾的是别人的孩子,所以必须谨慎再谨慎。

  3.写一个行动计划

  为了确保在涉及到其他人的孩子的紧急情况下,你能做出适当的反应,最好的方法是写一个应急预案。如果你在家里运行着托儿所,那就提供一份这个预案的复印件给你所照看的孩子的父母。

  4.记录受伤

  在大多数学校和托儿所,保持受伤记录是惯例。这不仅能让发生的事情清晰的保存在你的脑子里,而且对于以后如果发生争议是很有价值的一个记录。孩子一稍感舒适,就要给予急救或者送往医院。你应该记录事件的所有细节,包括日期、大概时间以及事故发生时孩子在做什么。这不仅能帮助父母了解发生的事情,而且如果孩子的父母决定起诉你的话,它也能起到保护你的作用。

  当一个孩子在你家里受伤了,要有一个行动计划,这样你就不会浪费时间去找出该怎么做。快速评估孩子的受伤程度,决定是否要立即拨打120或者打电话给孩子父母。在小损伤的情况下,要先提供急救护理等着父母到来。在护理完孩子之后,要记录下事件,包括所有的相关细节,如日期、时间和事件的性质。

  5.打电话给父母

  如果受伤很严重,那在给父母打电话之前先打120。如果损伤的严重性还不确定,要立即与孩子的父母取得联系。要努力试着不让他们惊恐,把发生的事情解释给他们听,然后告诉他们孩子是否需要医疗人员的协助。如果只是小伤,那可能就没有必要马上联系孩子的父母。只要孩子不难受的话,就可以在孩子的父母来接他们的时候再告诉他们发生的事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别人家的孩子在家里受伤 应该如何处理》摘要:受伤的情况,要注意有无意识模糊的情况,这能帮助你快速对儿童的受伤情况作出评估。 所需的救治比你的急救箱还多的伤害,都应该被视为严重伤害,需要医疗人员的协助。因为你照顾的是别人的孩子,所以必须谨慎再谨慎...
相关文章小儿关节扭伤的急救措施受伤了怎么办
玩具惹麻烦受伤后如何自救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