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宝宝建立进餐秩序的组合游戏

2014-03-10  | 进餐 贴士 宝宝 

  一、在哪里吃?(3~6个月)

  活动方法:

  1、给宝宝喂母乳或奶粉时,离开小床,选择一个大致固定的位置,最好是餐桌边。

  2、先跟宝宝聊一聊,逗一逗:鈥湵ΡΧ隽寺?宝宝在餐桌边吃奶啰!鈥澮焕慈媚滩恢劣谔蹋慈帽Ρτ幸桓鲅映俾愕幕帷

  小贴士:

  1、有规律的饮食习惯可让妈妈从容不迫地照料宝宝,同时也会带给宝宝心理上的舒适与安全。

  2、有些宝宝会边吃边睡,你不能任由宝宝含着乳头睡觉,既影响睡眠,也影响进食。

  二、餐前仪式(6~12个月)

  活动方法:

  1、将宝宝爱吃的食物,如面条、条形蔬菜等加工成宝宝可以用手抓着吃的条状,烧熟后,凉一凉,摆到矮一些的餐桌或茶几上。

  2、鈥湵ΡΤ苑沽蒜潱谝徊剑阂黄鸸氐缡;第二步:一起洗手;第三步:一起坐到餐桌旁。

  3、每次给宝宝一小点食物,让他和大人一起吃饭。

  小贴士:

  1、尽量鼓励宝宝自己吃饭,不要怕宝宝弄脏餐桌;

  2、大人提供的帮助太多,宝宝不好的进餐行为未被制止,大人有不良的进餐榜样等,都可能造成宝宝今后的鈥湷苑鼓砚;

  3、固定时间,固定地点,适当控制进餐时间,帮助宝宝建立良好的进食习惯。

  4、秩序感的作用:良好的用餐习惯包括饭前洗手、饭后漱口等卫生习惯;吃饭时不看电视、不玩玩具,餐前准备餐具、餐后收拾餐具的好习惯等等,这些需要大人引导。当良好的行为规范通过秩序感的建立而成为习惯时,约束就是一个很自然的行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宝宝建立进餐秩序的组合游戏》摘要:不迫地照料宝宝,同时也会带给宝宝心理上的舒适与安全。 2、有些宝宝会边吃边睡,你不能任由宝宝含着乳头睡觉,既影响睡眠,也影响进食。 二、餐前仪式(6~12个月) 活动方法: 1、将宝宝爱吃的食物,如面条、条形蔬...
相关文章玩拼图游戏使孩子更聪明玩拼图游戏,孩子更聪明
亲子游戏--照顾娃娃小小拼图拼出聪明脑袋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