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最喜欢给孩子讲的五个故事

2014-03-10  | 长时 五元 十元 

  一、有一个愣头愣脑的流浪汉,常喜欢在市场里走动。许多人因为他是流浪汉而故意并喜欢开他的玩笑,这些人乐此不疲地用各种方法取笑他。其中有一个大家百试不厌的方法,那就是在手掌心里放一个五元和十元的硬币,让这位流浪汉来自己选择。让大家感觉到他又傻又可笑的是,这位流浪汉每次都会选择那币五元的。大家认为他太傻了,居然不知道要拿面值大的,因此,看过后,大家都捧腹大笑。过了一段时间,有一位与流浪汉走得很近而且常给与他帮助的一位有爱心的女士问他,你真的连五元和十元的钱都分不出来吗?流浪汉露出狡黠的笑容说,如果我拿了十元的,以后我就再也拿不到五元的了。瞧,究竟谁聪明,谁傻呢?

  教育智慧

  这个故事通常美国的家长讲完后,都会问孩子,你认为流浪汉做得对吗?孩子们通常会回答,他做的对。家长再问,那么为什么他做得对呢?因为他会有更长时间的五元钱可以拿。在互动的过程中,教育孩子自以为聪明的人,其实并不聪明,看上去傻瓜的人却并不一定是傻瓜。傻瓜缴学费学习,聪明人靠傻瓜瓜缴的学费学习。人要学会长远而放弃大,有时候是对的。

  二、有一位外科医生告诉他的学生,当外科医生需要的最最重要的能力就是不会反胃和观察能力要强。接着,他伸出一只手指,沾入一碟看上去令人作呕的液体里,然后张口舔了舔自己的手指。他要全班的同学们都要照着他这样子做一次。这些孩子们只好硬着头皮去做这样的事情。医生看后,大笑着说,恭喜你们已经结束了第一关的测验,可惜你们一个也没有通过。孩子们都特别迷茫,为什么呢?我们不是照你说的做了吗?医生最后公布了答案,他说,你们在观察的时候没有很仔细,因为我舔到的手指并不是我探入碟中的那根手指。很可惜,你们都不适合做外科医生。

  教育智慧

  家长在讲完这个故事后,都会问孩子们,为什么医生拒绝了所有的孩子的请求,孩子就会回答,因为他们没有仔细观察医生的作法。家长就会借机告诉孩子们,做事要细致认真。因此,人要在生活的过程中,注意观察东西,注意观察人,要用自己的眼睛去面对生活,许多人失败并不是因为他们没有能力,也不是他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他们不够专心不够用眼睛仔细地观察生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国人最喜欢给孩子讲的五个故事》摘要:的连五元和十元的钱都分不出来吗?流浪汉露出狡黠的笑容说,如果我拿了十元的,以后我就再也拿不到五元的了。瞧,究竟谁聪明,谁傻呢? 教育智慧 这个故事通常美国的家长讲完后,都会问孩子,你认为流浪汉做得对吗...
相关文章一年级趣味数学:外国人与中国人大班社会:外国人
第一次和老外说话孩子为何“想当外国人”?
看12个国家的幼儿园是如何教孩子的 哪些教育值借
从美国幼儿园老师不帮孩子穿裤子说教育
法国幼儿园教育里的“蠢问题”
德国教育界做了什么
新西兰学前教育机构
国际最先进的五大幼儿教育理念
铃木教学法对我国幼儿钢琴启蒙教育的启示
日本 学前教育以“玩”为主
中西方幼儿园教育大不同
俄罗斯幼儿园艺术教育教学特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