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应对宝宝出牙产生的症状

2014-03-10  | 长牙 宝宝 切齿 

  宝宝出生后半岁左右开始长出可爱的小牙齿,宝宝长牙的时候会流口水、东咬西嚼、牙龈痒等等的问题。你是否会被宝宝长牙的症状弄得焦头烂额?

  一、东咬西嚼很搞笑,添加辅食练牙力

  在宝宝半岁左右,下颌的中切齿就像雨后春笋一样不知不觉地萌出,长了新牙齿,宝宝再也不愁没有新玩意了。这个时期的宝宝很喜欢将任何他拿得到的物品放到口中咀嚼,让人很是哭笑不得,有时更会模仿大人的动作咀嚼筷子和汤匙。

  宝宝长牙后,辅食的添加显得尤为重要。添加糊状的食物比如土豆泥、蛋黄泥、果泥等等,一来可以让宝宝体验由水状饮食到糊状饮食的过度。稍有稠度的辅食,可以让宝宝意识到他的食物开始有所变化,二来为宝宝将来锻炼用牙齿咀嚼打好基础。

  二、仿真奶嘴少使用,偏侧睡觉不提倡

  用仿真奶嘴止哭简直可以算是饮鸩止渴的方法。使用仿真奶嘴会让宝宝过分用力地吸吮,这种力量会让宝宝上腭向前变形,上颚中切齿也会顺势向前生长。这种不良习惯应该纠正。从婴儿期起,妈妈要特别注意孩子的睡眠姿势。不要经常偏向某一侧睡,应常常注意调换体位,以免颌面一侧长期受压迫,产生颌面部不对称的发育畸形,影响容貌的健美。

  三、好事多磨,好牙多按

  好事多磨,好牙多按。要想缓解宝宝长牙不适,妈妈可以清洗干净双手每天按摩宝宝的牙龈。如果妈妈没有时间这么做,使用磨牙玩具或磨牙食品也是很有帮助的。不要给宝宝使用专门治疗牙痛的产品,它们既不安全,也通常无效。

  磨牙玩具的挑选和使用也是有讲究的。目前市面上的磨牙玩具五花八门,食品级材料,不含双酚a,软硬适中的大牌子磨牙玩具是最合适的。有一种中间注水的磨牙环也很有用,它可以放入冰箱稍加冷却后使用,冰镇宝宝的牙床,能减轻疼痛。但要注意不能冰冻这种磨牙环,以防其过于坚硬而伤害宝宝的牙床。购买磨牙玩具要注意玩具不应含有容易被宝宝咬下的小部件,同时 应选择宝宝可以两手轻松掌握的磨牙玩具。

  四、清洁要从第一颗起

  用质量好的消毒湿巾或者沾湿的指刷擦拭宝宝的口腔内部,包括牙齿、牙龈和舌头表面。孩子的舌苔主要是脱落的细胞、粘液以及大量的细菌,这些细菌可能是致病菌,一旦遇到孩子的抵抗力下降,就有可能引起发病,每天清洗1次,当孩子出牙后建议清洗2次。可以预防龋齿发生。

  一岁前不长牙都是正常的,家长不用太担心。如果宝宝一岁以后都不长牙多因佝偻病和营养不良引起。如果你的宝宝的营养状况很好,早已经注意服维生素D,现在有如流口水等长牙先兆,那就快长出来了。如果不放心,可到牙科检查如拍片,看看是否已经有牙,尚未露出而已?可有意识给宝宝一些饼干之类的硬食物,让他磨牙,促进牙齿萌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如何应对宝宝出牙产生的症状》摘要:西嚼很搞笑,添加辅食练牙力 在宝宝半岁左右,下颌的中切齿就像雨后春笋一样不知不觉地萌出,长了新牙齿,宝宝再也不愁没有新玩意了。这个时期的宝宝很喜欢将任何他拿得到的物品放到口中咀嚼,让人很是哭笑不得,有...
相关文章如何应对婴儿尿布疹如何去更好地应对“育儿突发事件”
适龄宝宝入园准备手册健康分析:宝宝的8种睡相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