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宝宝选一双合适的鞋子

2014-03-07  | 合成革 鞋子 宝宝 

  一、学步鞋选购要点

  鞋面要软、包脚,这样鞋才不容易脱落。鞋底可以是软底,但不能太薄,要让宝宝的脚有蹬地的感觉。鞋底的前部要稍稍抬起一些,有一定的前跷度,因为刚学步的宝宝走路时常脚尖着地,太平的鞋底会鈥滆谱赔澅ΡΦ慕胖骸

  鞋底可以软,但是要选择前脚掌弯曲部位软的鞋,而不是鞋前后对折部很软的鞋。如果鞋底太软,就会比较薄,薄的鞋底减震性不好,容易对宝宝正在发育的骨骼、关节造成影响。

  二、把握选鞋的尺寸

  给宝宝选鞋时,要特别注意鞋的长度和宽度。宝宝穿上鞋后,鞋要留有插进一个手指大小的空间(通常留出10毫米),鞋不能太大,否则对宝宝的稳定性和行走姿势都不好。如果发现鞋的帮面两侧往外鈥溣俪隼粹澇鲂祝头⑾中耍枰灰桓龈实男秃拧

  三、鞋子的重量

  从舒适性角度来讲,鞋是越轻越好,但相比鞋的重量,鞋对宝宝小脚丫的保护功能更为重要。鞋的材质决定了它的轻重,比如天然皮革材料是比合成革重,弹性好的橡胶或热塑性弹性橡胶相对比较重。

  四、宝宝鞋的三特征

  1、 鞋前有包口。

  鞋头要留出一定的空间,鞋前面一定要加装硬的包口,保护宝宝的脚趾。

  2、 鞋子的面料要透气。

  宝宝的小脚丫很容易出汗,如果鞋子的面料不够透气,那脚丫长期被汗液浸泡会引起脚部疾病。比较透气的面料有皮革、棉布、帆布等。

  3、 鞋底部要有钩心。

  宝宝穿上鞋时,脚心和脚底之间就应该是鞋子钩心的位置,它的形状和脚心与脚底之间的弧度一样。钩心的作用是拖着宝宝的足弓,宝宝走路时鞋跟脚形成自然的弯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为宝宝选一双合适的鞋子》摘要:鞋不能太大,否则对宝宝的稳定性和行走姿势都不好。如果发现鞋的帮面两侧往外淤出来超出鞋底,就发现鞋太窄了,需要更换一个更肥的型号。 三、鞋子的重量 从舒适性角度来讲,鞋是越轻越好,但相比鞋的重量,鞋对宝...
相关文章小脚丫需要合适的鞋子中班主題活动:合适的鞋
给宝宝穿一双舒服的鞋给宝宝一双舒适的鞋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