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生儿扁平足 家长需要了解的

2014-03-07  | 扁平 扁平足 新生 

  宝宝的小脚丫看上去总是平平的,这令许多爸妈心有疑问:难道我的宝宝患上了扁平足?其实这在新生儿时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后天形成的扁平足与宝宝穿鞋不当很有关系,宝宝鞋子没选对也致扁平足。爸妈可不要掉以轻心啊!

  1.扁平足的成因

  扁平足的主要成因首要就是遗传因素,而宝宝穿鞋不当也能致扁平足。据研究表明,后天形成的足患与孩子在1~4岁的时候穿鞋不当很有关系,如果让孩子穿一双欠缺足弓承托的鞋,就会增加患扁平足的机会。同时,穿着不合适鞋及不良姿势等后天因素也会让扁平足加剧恶化。

  2.新生儿都是扁平足

  足底扁平或足弓不明显原本是一种正常生理发育的现象,刚出生的婴儿百分之百都是扁平足,二岁之前90%是扁平足,之后逐年下降,成人约10%至20%是扁平足。

  足弓由跟骨、距骨、舟状骨、楔状骨及跖骨所构成,一方面是靠骨骼发育成形,另一方面依赖关节韧带自然变强变紧而支撑起整个足弓,故幼儿韧带较松时足弓负重会变扁,年纪增长韧带变紧而足弓成形,这是一种正常生理的发育,无需治疗或想办法加速发育。

  3.扁平足会对宝宝的危害

  扁平足并不是病,只是足弓看上去很平,大概7%的人有这个问题,孩童期基本没多大影响,多数到青中年或比较肥胖才会有症状。和扁平足相关的病则叫鈥溒阶阒⑩潱硐治拍诓嘣低椿蚝蟾础⒆咴堵贩αΦ取2∫蚩赡茉础S诩∪饩仿危嗫赡苁枪峭返慕峁挂斐!K奈:Σ恢固弁茨敲醇虻ィ然岬贾略硕芟蓿够嵋鹱悴科渌亟谏踔刘坠亟凇⑾ス亟凇Ⅶ殴亟诘裙亟诘牧从Γ绶⑸字ⅰ⒈湫蔚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新生儿扁平足 家长需要了解的》摘要:成因首要就是遗传因素,而宝宝穿鞋不当也能致扁平足。据研究表明,后天形成的足患与孩子在1~4岁的时候穿鞋不当很有关系,如果让孩子穿一双欠缺足弓承托的鞋,就会增加患扁平足的机会。同时,穿着不合适鞋及不良姿势...
相关文章扁平足遗传吗?孩子穿不对鞋易患扁平足
穿鞋不当可致扁平足孩童扁平足的干预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