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

(三年级上册)

人教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上册《风筝》导学案设计

2014-03-07  | 风筝 生字 上册 

  教学目标:

  1.学习课文生字,认识鈥溡馈⑿澋5个生字,会写鈥溇⑾b澋12个生字,正确读写鈥溇摹⑾M澋11个词语。

  2.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3.了解课文主要内容,找出描写心情的词语和句子,体会风筝给孩子们带来的乐趣。

  重点和难点:

  找出描写心情的词语和句子,体会风筝给孩子们带来的乐趣。

  教学过程:

  一、 唤起情感,导入学习

  1.唤起情感:小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能跟你们一起上课,知道吗?十年前我还在这里给你们的哥哥姐姐上课呢!想不到十年后还有机会在这里上课,真是太有趣了!我记得那时我带着你们的哥哥姐姐一起学习,一起出板报,一起野炊鈥︹每沙涫担筛咝肆耍∧鞘俏抑两褡蠲篮玫囊欢位匾洌〔恢佬∨笥衙窍衷谧钕不锻媸裁矗克此邓担磕忝歉芯踉趺囱兀

  2.导入学习:我们都有自己的快乐,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童年最大的快乐是做风筝、放风筝。

  出示并板书课文题目。(你们看见过风筝吗?出示,大家一起观察,看了这些精美、各式各样的风筝,你想说些什么呢?引导发现、质疑。)

  二、 细读课文,整体感知

  1.通读课文,要求读准字音,新字新词画出来,不理解地查字典词典,读通句子。出示生字卡片,认字,写字,这些字在哪些词语里出现过?出示词语卡片,检查掌握情况。

  2.指名读,一人读一个自然段,注意正音,要正确、流利和有感情地朗读课文。(学生自评、互评及纠正错误)

  说说课文围绕风筝写了哪些事?(做风筝、放风筝、找风筝)

  3.再读课文,边读边画出描写鈥溛颐氢澴龇珞荨⒎欧珞荨⒄曳珞菔钡男那榈木渥樱煤螅约憾烈欢琳庑┚渥印#ㄏ嗷迨椋鹤 放 找)

  4.交流找到的句子,反复朗读。

  5.我们整体了解课文,现在你还有什么发现?产生了什么疑问?与大家交流。

  三、 细读深究,领悟情感

  1.学习第2自然段。

  a、读一读:激励学生多人次地读这一段。

  b、说一说:读了这一段,你知道写了些什么吗?

  c、想一想:角色转换,想象:如果是你在做着风筝,你心中会想些什么呢?

  d、找一找:同学们所想象的可以用这段内容中的哪几个词语来表示或代替。

  e、结一结:(师)原来做风筝的快乐就在于它充满着憧憬和希望。

  f、赏一赏:让我们带着自己的体验和感受(向往、渴望、喜悦)朗读全段。

  四、课堂练习

  1.自学生字,交流学法。

  a、出示生字,指名组词朗读。

  b、观察生字,交流识字写字经验。

  c、练习书写生字、抄写词语。

  2.把自己喜欢的句子抄下来。

  板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上册“风筝”导学案设计》摘要:的快乐是做风筝、放风筝。 出示并板书课文题目。你们看见过风筝吗?出示,大家一起观察,看了这些精美、各式各样的风筝,你想说些什么呢?引导发现、质疑。 二、 细读课文,整体感知 1.通读课文,要求读准字音,新...
相关文章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语文园地七|课标教材
放风筝放风筝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