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营幼儿园教师管理薪酬福利与绩效考评的策略

2014-03-07  | 考评 管理 绩效 

  一、私立幼儿园教师的绩效考评策略

  教师考评是一项非常细致的工作,必须按步骤进行(如下)

  1.科学地确定考评基础。依据教师岗位工作要求,确定工作要项;将考评要项逐一分解,以完成工作所达到的、可接受的条件形成绩效考标准,原则上要客观化、定量化,不易定得过高。

  2.评价实施。将教师工作的实际情况与考评标准逐一对照,评判绩效的等级。

  3.考评面谈。明确面谈的主题,拟定面谈计划,预先告知教师面谈的时间、地点,收集各种与绩效相关的信息资料,尤其应准备好各种原始记录和资料 (园所管理者与教师双方都应准备)。采取鈥溡欢砸烩澋拿嫣阜绞剑俳八芾碚吆徒淌χ涞南嗷ス低ê土私猓顾娇喜脊亟换灰饧笸嬉欤蕴岣呙嫣傅闹柿浚岣呒ㄐЭ计赖恼攵孕院陀行浴

  4.制定改进计划。改进绩效计划应当切实可行、由易到难,要有明确的时间性,计划要具体,要得到教师的认同。

  5.工作改进的指导。切实保证教师工作的有效性,园所管理者要对教师工作的改进作出正确的指导,并在精神上、物质上予以必要的支持。

  绩效考评是对教师的工作业绩、能力、岗位适应度等进行全面地观察、记录、分析、考核和评价。考评结果是园所实施绩效改进、教师培训、激励、人事调整、薪酬调整的依据。

  幼儿园教师的绩效考评包括业绩考评、能力考评和态度考评,业绩考评是对教师承担岗位工作的成果所进行的评定和估价;能力考评是依据岗位说明书规定的岗位要求,考评教师在岗位工作过程中显示和发挥出来的能力;态度考评的重点是考核教师工作的认真度、责任度,工作的努力程度,是否有干劲、有热情,是否忠于职守,是否服从命令等。

  绩效管理是一种连续性的管理过程,既是对教师能力、工作绩效、工作态度的评价,也是对教师潜质的考察,是对教师未来行为表现的一种预测。因此只有程序化、制度化地进行绩效管理,才能真正了解教师的潜能,才能发现园所中的问题,从而有利于园所的有效管理。教师的绩效优劣具有多因性,受教师的激励、技能、环境和机会等主、客观因素影响,需要沿多个纬度去分析和考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私营幼儿园教师管理薪酬福利与绩效考评的策略》摘要:考评要项逐一分解,以完成工作所达到的、可接受的条件形成绩效考标准,原则上要客观化、定量化,不易定得过高。 2.评价实施。将教师工作的实际情况与考评标准逐一对照,评判绩效的等级。 3.考评面谈。明确面谈的主...
相关文章幼儿教师绩效评价方案从浦南幼儿园的案例看幼儿园课程开发的策略
幼儿教师的需要特点及管理策略幼儿园园长日常管理工作四步曲
新版《幼儿园工作规程》
幼儿教师未解决研修中的困惑及对策
幼儿教师在艺术教学中存在的困惑
谈提高幼儿园教师教学反思
如何提高幼师教学反思能力
幼儿园教师如何写好教学反思
如何做好幼儿园保育工作
幼儿园环境布置的作用
幼儿园实习单位指导老师鉴定评语(四篇)
幼儿园实习单位鉴定意见(三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