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生儿睡眠的常见问题及日常护理

2014-03-06  | 新生 新生儿 睡眠 

  几乎每一个新生儿都会在夜间频繁的醒过来,在最初的几个月,孩子们的睡眠通常都感觉被完全的剥夺了,新手父母也觉得很痛苦。甚至是在孩子已经进入了完全正常的生活环节,父母还是尝试找出一些关于新生儿睡眠的常见问题并弄清楚。

  喂奶的间隔时间

  有人说,头三个月,宝宝肚子也就是他自己的拳头大小。检查一下他们可爱的小手,其实他们的手并不大。小宝宝的胃是可想而知的小,只能吃小剂量。可结果呢?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宝宝,那么妈妈可能就要每隔两个小时或三个小时的样子来喂一次奶了;但如果是配方奶粉的宝宝,那么喂奶间隔时间稍微长点。

  婴儿惊悸的护理

  父母应该会发现,正想睡觉的宝宝会突然的抖动,进而开始大哭直至完全清醒。这种行为就是惊悸,它通常都是因为严重的压力导致的。宝宝在妈妈的子宫里呆了九个月,出生后,宝宝获得了宽大的自由空间,这让宝宝没有安全感,而父母抱紧宝宝可以让宝宝放松。

  区分白天和黑夜

  很多人都知道黑夜意味着睡眠,但不可嫩指望一个新生儿也能立刻就明白这个概念。根据之前宝宝在子宫里的习惯,父母会发现孩子通常在凌晨三点清醒,而下午晚些时候就会困了,这也使得父母开始黑白混淆颠倒了。所以父母要做的就是让房子白天尽可能的更加明亮,即使是宝宝正在午休。之后,在晚间睡觉时,尽可能的把灯光调暗,特别是半夜给宝宝喂奶和换尿不湿时。

  防止婴儿猝死

  婴儿猝死综合征是一种真正的风险事故,但是苏格兰研究所发现,有87%的婴儿猝死综合征是因为不安全的睡眠环境导致的;所以就建议给婴儿使用最柔软的卧具。美国小儿科学会建议,父母在把宝宝平躺的放置在床上睡觉时,要确保宝宝的床边没有沉重的毯子或枕头。

  婴儿胃食道反流的护理

  如果宝宝不是睡醒了醒来,而是整夜都因为疼痛而尖叫,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夜惊。大约有一半的孩子每天都至少吐奶一次,进而所谓的胃食道反流也就正常不过了。这种往往是胃酸反流回食道,让宝宝觉得非常的不舒服,特别是宝宝平躺在床上时。

  新生儿睡眠问题看似一个永无休止的战斗,不过到了第三个月底,宝宝的睡眠时间就会延长了,这样父母就不会那么累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新生儿睡眠的常见问题及日常护理》摘要:肚子也就是他自己的拳头大校检查一下他们可爱的小手,其实他们的手并不大。小宝宝的胃是可想而知的小,只能吃小剂量。可结果呢?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宝宝,那么妈妈可能就要每隔两个小时或三个小时的样子来喂一次奶了;...
相关文章新生儿的日常护理新生儿的日常护理
怎样日常护理正常新生儿新生儿常备的护理用品清单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