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幼儿吃鱼 爸妈应该如何选择

2014-03-05  | 幼儿 选择 鱼类 

  都说在幼儿成长的时期,饭桌上需要有鱼,因为吃鱼的幼儿聪明些,这件事也得到专家的认可,不单单是爸妈用来哄幼儿吃鱼的话语,鱼里面含有增智力的营养,而且利幼儿身体健康的蛋白质、维生素也不在少数,所以从种种方面看都饭桌上都不能缺了鱼,不过选择什么鱼就成了难题,不是所以的鱼类都是益的,所以选择的时候爸妈看仔细点。如果是幼儿食用的话一定要选没有刺的鱼,因为他们还没有去刺的能力,如果吃哪些鱼的话,容易被刺卡住。

  1.从食用安全性角度看

  没有刺的鱼类是好选择,大黄鱼、三文鱼、鲳鱼、带鱼都是属于无刺鱼类,所以都可以选择。

  2.从生物链角度看

  选择大小适中的鱼最好,大鱼生长久受污染也久。

  3.从环境污染角度看

  海鱼是不错的选择,因为环境导致现在淡水里面和人工养的鱼都不怎么安全。

  所以,爸妈在给幼儿购买鱼的时候,一定要精挑细选,不要选择稀有的鱼,应该选择合适的鱼。选择鲐鱼(青鲇)、蓝圆鲹(竹莢鱼、池鱼、黄鲇)、马鲛鱼(鲅鱼)、沙丁鱼等鱼类,DHA含量都很高、蛋白质含量也高,而且肉多味美。爸妈记住不要只给孩子吃一种类型的鱼,这样营养得不到均衡,不是所有的鱼营养都是一样的。

  而且爸妈也要知道鱼的哪个部位最适合怎样烹饪,营养怎么样。一般来说,鱼头污染严重,主要因为鱼的大脑组织和肝脏、鱼骨等组织和器官新陈代谢缓慢,导致污染物不易排出。不过,鈥溣懔斥澣赐κ屎虾⒆映缘模凡康娜庵氏改邸⑽薮蹋廴疽膊淮蟆A硗庥阕硬灰⒆映裕阕油饷嬗幸徊隳ぃ蝗菀妆幌眨赡芑徕湸┏Χ潱绻闶芪廴狙现兀阕右欢ㄒ脖晃廴玖恕6矣阕痈缓蚜字ü檀己扛撸曰故遣灰锥隽恕H绻锥杂阕幼⒁庀饶胍幌拢涯ぱ蛊疲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幼儿吃鱼 爸妈应该如何选择》摘要:了鱼,不过选择什么鱼就成了难题,不是所以的鱼类都是益的,所以选择的时候爸妈看仔细点。如果是幼儿食用的话一定要选没有刺的鱼,因为他们还没有去刺的能力,如果吃哪些鱼的话,容易被刺卡祝 1.从食用安全性角度看...
相关文章要如何选择幼儿园培养幼儿在音乐活动中的主动性
促进孩子智力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多听故事可以起到特殊的教育效果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