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饮食中妨碍宝宝牙齿洁白的食物和水果

2014-03-04  | 贝罗 牙齿 波多 

  每个妈咪都希望有宝宝拥有健康白皙的牙齿,但是,在我们日常饮食中有许多妨碍牙齿洁白的食物和水果,你知道有哪些吗?

  1.波多贝罗蘑菇

  乍一眼看去,这种轻巧又美味的食物应该是无害的,但实际上,波多贝罗蘑菇会使你的笑容显得不那么明亮。如果你非常喜欢吃蘑菇,那就试着搭配一些高纤维的食物,这样会中和一下蘑菇的作用。

  2.浆果

  色彩鲜艳美丽的小浆果如蓝莓、小红莓、黑莓、樱桃、葡萄和石榴等会腐蚀你的牙齿,使之变色。同样的,它们的衍生品如果汁、葡萄酒和蛋糕等都有这种功能。浅色水果如桃子或者白葡萄则侵蚀作用比较小。

  3.糖果和冰棒

  棒棒糖、口香糖、冰棒以及其他含糖含色素的物质不仅会使你长蛀牙,还会使牙齿变色。糖分会破坏你的天然牙釉质,另外,人造色素会在你的牙齿表面留下难以去除的污点和斑渍。

  4.咖喱粉及其他香料

  暗黄色的咖喱粉和姜黄、深红色的辣椒粉等虽然是美味佳肴不可缺少的调料,但是对牙齿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刺激的香料和容易使牙齿变色。最好少吃这些调味品或者吃过之后立即刷牙。

  5.甜菜

  如果你曾经烹调过甜菜根的话,你就不难发现,到处都被染成了紫色。具有如此强大的染色功能,甜菜根可以毫不费力地使牙齿变色。所以,要控制食用的数量。

  6.咖啡和茶叶

  咖啡看起来比较明显,刚喝完咖啡的人口腔和牙齿里都残留着黑乎乎的颜色。不过很多人没有意识到红茶其实是个更糟的染色剂。喜欢喝茶的话,不妨试一试花茶、白茶和绿茶等。喝完咖啡后记得嚼一片无糖口香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日常饮食中妨碍宝宝牙齿洁白的食物和水果》摘要:美味佳肴不可缺少的调料,但是对牙齿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刺激的香料和容易使牙齿变色。最好少吃这些调味品或者吃过之后立即刷牙。 5.甜菜 如果你曾经烹调过甜菜根的话,你就不难发现,到处都被染成了紫色。具有如...
相关文章打造宝宝完美牙齿的手册婴儿一岁时的饮食
多食粗纤维孩子牙齿好怎样为6个月的宝宝搭配饮食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