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最常见的营养问题有哪些

2014-03-04  | 营养 常见 儿童 

  幼儿正处于发育期,因此饮食需求与大人是不同的。营养不良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以及正常的生长发育,所以确保孩子得到适当的营养是非常重要的。儿童最常见的营养问题有五种,即发育停滞、过敏和不耐受、拒绝食物、缺铁性贫血和维生素D缺乏症。

  1.儿童常见营养问题

  儿童的饮食与营养需求是不同于成年人的,因为他们仍然处于成长阶段。所以,对成长必不可少的营养对儿童来说就变得非常重要了。然而,要确保你的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得到适当的营养,这是具有挑战性的,因为有很多因素会产生影响,比如食物过敏,还有孩子们的喜好欢。

  儿童常见的营养问题包括:发育停滞、拒绝食物、过敏和不耐受、缺铁性贫血和维生素D缺乏症。

  2.发育停滞

  发育停滞是一个术语,它是指孩子的体重或者体重增加与他们的年龄不相符。这些孩子可能会比其他人更矮或者更小,他们的正常发育,比如青春期,可能会延迟。

  虽然发育停滞有可能是医疗条件(比如染色体异常、慢性感染和低出生体重)的一种症状,但是营养不良也会有很大的影响。治疗由于营养不良导致的发育停滞,鼓励均衡的饮食(包括水果、蔬菜和蛋白质)是必须的。

  3.过敏和不耐受

  食物过敏在儿童中是很常见的,最典型的过敏是鸡蛋、牛奶和花生。乳糖不耐受也可能是一个因素。

  如果你的孩子有过敏,这就会影响他获得某些营养的能力。例如,牛奶过敏或者乳糖不耐受会影响孩子的钙的摄入量。如果你的孩子有过敏反应,你可以咨询医生,看是否有需要进行可能的营养补充。

  4.拒绝食物

  拒绝食物是儿童营养不良的一个大因素。无论是因为对某些颜色还是口感的不喜欢,有的孩子就是会挑食。当孩子拒绝各种各样的食物,而限制自己只吃一种或者一类食物,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将这种问题称为粮食缺口。

  制定规则,让孩子至少品尝盘子里的每一种食物,这是处理这种问题的一个好方法。饮食习惯会随着时间而变化,最终你的孩子会尝试其他的食物。

  5.缺铁性贫血

  贫血是身体中缺乏健康的红血细胞的情况。饮食缺铁,是导致贫血的最常见原因,它通常发生在幼儿中,往往是出现在饮食含大量牛奶但是缺乏大量含铁食物的9到24个月的幼儿中。

  牛奶会降低身体对铁的吸收能力,并且会导致肠道失去少量的血液,这会进一步降低红血细胞。富含铁的食物包括:肉、鱼、家禽、蛋黄、豆类,但是许多医生可能会建议补充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最常见的营养问题有哪些》摘要:的年龄不相符。这些孩子可能会比其他人更矮或者更小,他们的正常发育,比如青春期,可能会延迟。 虽然发育停滞有可能是医疗条件比如染色体异常、慢性感染和低出生体重的一种症状,但是营养不良也会有很大的影响。治...
相关文章儿童常见的营养性疾病训练孩子开动脑筋
女婴常见性器官异常有哪些行为异常孩子,心理有问题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