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社会教案 玩具图书

2014-03-04  | 玩具 订书 透明胶 

  活动准备

  被损坏的图书一本;

  好的图书、玩具若干;

  订书机、透明胶等。

  活动目标

  学习玩玩具、看图书的正确方法。

  积极参与活动,能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

  知道玩具和图书是我们的好朋友,养成爱惜玩具、图书的好习惯。

  活动过程

  1.设置情境,引导幼儿了解图书被损坏的原因,学习修补损坏的图书。

  (1)提示语:呜--是谁在哭?原来是图书在哭,它为什么哭呢?

  (2)教师以书的口吻说:我原来可漂亮了,里面还有很多的故事,可是有一天,东东和明明都想和我做朋友,谁也不让谁,把我扯烂了。

  (3)教师引导幼儿讨论:图书为什么会烂?怎么做才不会烂呢?小朋友愿意帮帮这本书吗?可以用什么办法帮助它呢?

  (4)教师带着幼儿用订书机或透明胶将书修好。

  2.引导幼儿学习正确看书、玩玩具的方法。

  (1)师:小图书补好了,它谢谢小朋友的帮助。

  (2)请幼儿说说应该怎样和图书、玩具做朋友?

  (3)请两名幼儿分别示范看书、玩玩具的方法并引导其他幼儿观察。

  (4)引导幼儿讨论:他们做得对吗?看书、玩玩具时还要注意什么呢?

  3.教师发放好图书和玩具,鼓励幼儿用正确的方法和它们做朋友。

  4.活动结束,引导幼儿轻轻的有序地收拾图书和玩具。

  活动建议提示

  1.可出专利"我是爱护图书、玩具的好宝宝",教师及时拍下良好的行为,张贴照片,激励幼儿。

  2.指导值日生每天定时清理图书、玩玩具,并检查督促其他幼儿看书,玩玩具的行为。

  3.在日常的桌面游戏、区域活动、自由活动时,教师应提供适量的玩玩具,摆放合理,方便取放,随时提醒幼儿注意爱惜,不要争抢,轻拿轻放。

  4.建议家长和孩子一起修补家中的玩具和图示,教育幼儿爱惜玩具、图书,不无故撕书、拆仍玩具。鼓励幼儿将自己喜欢的玩具、图书带到幼儿园与朋友分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社会教案 玩具图书》摘要:?原来是图书在哭,它为什么哭呢? 2教师以书的口吻说:我原来可漂亮了,里面还有很多的故事,可是有一天,东东和明明都想和我做朋友,谁也不让谁,把我扯烂了。 3教师引导幼儿讨论:图书为什么会烂?怎么做才不会...
相关文章有意义的教育活动英国的玩具图书馆
社会领域 图书展示会要培养孩子收拾玩具、图书的习惯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