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点

(一年级下册)

苏教版小学语文一年级下册:《雨点》教案一课时

2014-03-04  | 雨点 江河 课文 

  教材分析:

  《雨点》一课是一首诗歌,全诗8行、4句,分别写雨点落进池塘、小溪、江河、海洋里的不同动态。第一句抓住鈥湷靥菱澦ú恍说奶氐悖从甑阍谀抢镡溗踱潱坏诙渥プ♀溞∠澚魉奶氐悖从甑阍谀抢镡溕⒉解潱坏谌渥プ♀溄逾澅继诓幌⒌奶氐悖从甑阍谀抢镡湵寂茆潱坏谒木渥プ♀満Q筲澗蘩朔龅奶氐悖从甑阍谀抢镡溙锯潯?挝谋硎鲇删驳蕉尚〉酱螅唤瞿谌莘岣唬夜钩闪松竺赖亩嘌裕晾雌挠腥の丁

  让学生体会雨点在池塘、小溪、江河、海洋中的不同动态是本课的难点。教师要借助多媒体或图片演示,紧扣字句,创设情境,让学生身临其境,把观察、想象、朗读有机结合,感受意境之美、语言文字之美。

  教学目标:

  1.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背诱课文。

  2.学会本课9个生字,读准字音,认清字形,正确书写。认识3个新偏旁。

  3.理解课文内容,使学生初步认识池塘、小溪、江河、海洋的特征,了解雨点的动态变化,激发学生观察、了解自然的兴趣。

  4.通过理解课文的语言和吟诵课文,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表达的欲望,用鈥溣甑懵浣鴂_______,在________________ 。鈥澐滦纯挝摹

  教学重难点:

  1.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背诵课文。

  2.理解课文内容,使学生初步认识池塘、小溪、江河、海洋的特征,了解雨点的动态变化,激发学生观察、了解自然的兴趣。

  3.通过理解课文的语言和吟诵课文,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表达的欲望,用鈥溣甑懵浣鴂_______,在________________。鈥澐滦纯挝摹

  教学时间:

  两课时

  教学准备:

  课件、生字卡片

  教学过程:

  课时目标:

  1.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背诵课文。

  2.学会本课5个生字,读准字音,认清字形,正确书写。

  3.理解课文内容,使学生初步认识池塘、小溪、江河、海洋的特征,了解雨点的动态变化,激发学生观察、了解自然的兴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小学语文一年级下册:“雨点”教案一课时》摘要:准字音,认清字形,正确书写。认识3个新偏旁。 3.理解课文内容,使学生初步认识池塘、小溪、江河、海洋的特征,了解雨点的动态变化,激发学生观察、了解自然的兴趣。 4.通过理解课文的语言和吟诵课文,激发学生的...
相关文章《雨点》教学设想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雨点》教学案例读中积累  读中感悟  读中迁移——《雨点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