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进入幼儿园 家长要做好哪些准备

2014-03-04  | 幼儿 亲子 幼儿园 

  1.在宝宝进入幼儿园前两个月或再提前几个月,最好带宝宝上幼儿园开办的亲子园。一般好的幼儿园现在都有亲子园或者亲子班,这样宝宝知道幼儿园是和小朋友在一起玩的地方,而且他会在活动过程中认识许多小朋友和老师,还会玩到许多家中没有的玩具,这样不仅熟悉了幼儿园的环境,同时也熟悉了小朋友和老师,可以帮助宝宝顺利地进入幼儿园。

  2.有意培养宝宝的生活自理能力。在家里,宝宝有专人看护,吃饭、喝水的时候都有人照顾,但是到了幼儿园就不同了,吃饭、喝水都需要宝宝自己了,所以还是需要在家提前锻炼。另外,要让宝宝自己洗脸、洗手、脱穿衣服、上厕所、独立睡眠等,在幼儿园孩子多,老师少,难免有照顾不到自勺地方。

  3.在上幼儿园前,让宝宝多与邻居的宝宝玩耍和交往,学会和别人相处,为集体生活做准备。

  4.了解一下幼儿园的作息制度和要求,提前调整宝宝的作息时间,逐渐使宝宝在家的作息和幼儿园的一致,这样宝宝入园后才不会感到不适应。

  5.让宝宝学会清楚地表达,如果宝宝表达能力差,那么宝宝的状况和要求就容易被老师忽略。因此父母要多和宝宝说话,鼓励宝宝说出自己的想法,即使父母已经猜到宝宝想要什么,也要鼓励宝宝说出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进入幼儿园 家长要做好哪些准备》摘要:了小朋友和老师,可以帮助宝宝顺利地进入幼儿园。 2.有意培养宝宝的生活自理能力。在家里,宝宝有专人看护,吃饭、喝水的时候都有人照顾,但是到了幼儿园就不同了,吃饭、喝水都需要宝宝自己了,所以还是需要在家提...
相关文章宝宝爱不爱幼儿园的关键是什么?让宝宝爱上幼儿园的生活
怎么让孩子适应幼儿园生活入园前宝宝要做哪些准备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