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宝宝的自信 家长需避免哪些伤害孩子的行为

2014-03-03  | 成凤 望子 自信 

  取得成功的一个法宝就是自信,而只有宝宝有充足的自信心,他才能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但是有时候父母小小的举动会打击孩子幼小的心灵,不利于培养宝宝的自信。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我们需要避免哪些伤害孩子的行为。

  1.期望过高

  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期待过高,给孩子设定的目标也就不切实际。不以孩子自身的情况来考虑,孩子很难达到家长所希望的要求,他也就很难对自己的能力有正确的认识。这就让孩子们一次次倍受打击,他会认为是自己的能力不够才会导致事情的失败,从而产生了心理阴影,以后在关键的时刻就没有信心去努力,致使再次失败。

  2.批评过多

  这个也是很多家长常犯的教育误区,为了孩子的成长,父母往往采取批评的态度,却很少去表扬孩子。尤其许多家长喜欢在众人面前说孩子的缺点,这样的批评破坏性极大,孩子们不仅觉得很伤面子,同时也加深了他们自己一无是处的印象,使他们无法确认自己的价值。

  3.爱比较

  每个孩子都有他独特的个性,但是有的家长却喜欢用自己孩子的缺点和别的孩子的优点作比较。父母的这种行为或许出发点是好的,为了让孩子更加努力向前进,只不过这一比较就容易让孩子陷入自卑的深渊,孩子会认为自己没有别人好,反而会变得更没有信心。

  4.圈养

  孩子永远站在父母的羽翼下成长,是永远也长不大的。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如果孩子一直被父母保护的过于严密,孩子没有机会去实践,也就基本上失去了建立自我的机会。所以,父母需要先相信他们,学会放手,幼儿只有通过不断地努力取得成功后,对自己自然就充满信心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宝宝的自信 家长需避免哪些伤害孩子的行为》摘要:哪些伤害孩子的行为。 1.期望过高 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期待过高,给孩子设定的目标也就不切实际。不以孩子自身的情况来考虑,孩子很难达到家长所希望的要求,他也就很难对自己的能力有正确的认识。这就让孩子们...
相关文章冷静观察宝宝哭闹的原因幼儿行为习惯的培养与矫正
完美宝贝儿培养标准孩子收玩具也是种快乐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