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个月的宝宝睡眠问题小贴士

2014-03-03  | 睡眠 贴士 宝宝 

  照顾7-9个月的宝宝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但是,这又是一个很关键的时期。在这段时期之内,对于宝宝睡眠习惯的养成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许多新的爸爸妈妈来说有时候可能束手无策,这篇文章中就介绍一些方法供大家参考。

  1.晚上吃东西

  如果你的小宝宝渴望一个乳白色的睡帽,那么这就是给宝宝夜间断奶的好时候。你不必很突然地或者很生硬地就给孩子断奶了。要尝试着在一周或者两周的时间之内减少孩子的喂奶量。孩子一旦发现晚上的食物量有所减少,那么她的胃和大脑会慢慢适应这种饮食的变化。当然,这样也很容易让孩子自然过渡到夜晚的睡眠训练期。

  2.自我安慰

  你的宝宝已经足够可以自己睡觉了。不幸的是,她还可能依赖于你提供的各种各样的安慰的方法。宝宝在这个阶段,晚上需要10-12个小时不间断的睡眠,而在白天则需要一共3.5个小时的睡眠,可以分2-3次的小憩。在白天小憩或者是晚上当宝宝昏昏入睡但是依然醒着的时候,就把宝宝放在婴儿床上,这样宝宝就能够学着自己入睡了。

  3.睡眠训练

  你可以通过使用行为方法,来改变孩子的睡眠习惯。一些睡眠训练方法是非常严格的,而有些方法则是相对温和的。这些方法都是使用宝宝的自然生物常规来促进催眠环境的形成。睡眠训练对于那些能够自然醒来的宝宝更为有效。所以,如果你的宝宝在睡觉的时候睁着大眼睛,那么就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做一些研究。

  4.睡眠姿势

  不要放松对于宝宝睡眠姿势的关注。据一项调查表明,有29%的父母都没有让自己6-9个月的宝宝仰面朝天睡觉。虽然,婴儿猝死综合征的风险在逐月递减,但是,据美国儿科学会研究,让宝宝在一岁的时候仰面朝天睡觉是最安全的。

  5.睡眠回归

  在大约8个月的时候,许多宝宝都会经历所谓的睡眠回归。研究人员并不确定睡眠回归的原因,只是仅仅注意到睡眠回归会对那些之前有睡眠问题的孩子以及那些在白天睡觉的孩子有影响。内科医生和育儿专家建议,可以采取一种稳固的方式来探究这个问题。走进宝宝的房间,但是不要抱起她,只需要让她知道你在她旁边就可以了。作为一个好家长,你必须要很好地平衡爱(养育)和限度的关系。在孩子努力的时候你陪在她身边,这是你表达爱的一种方式。因此,一定要等到早上醒来你才可以抱起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7-9个月的宝宝睡眠问题小贴士》摘要:奶了。要尝试着在一周或者两周的时间之内减少孩子的喂奶量。孩子一旦发现晚上的食物量有所减少,那么她的胃和大脑会慢慢适应这种饮食的变化。当然,这样也很容易让孩子自然过渡到夜晚的睡眠训练期。 2.自我安慰 你...
相关文章梳理宝宝头发小贴士给宝宝梳头留意七件事
给宝宝梳头注意七点给宝宝梳理头发时需注意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