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第一年最重要的里程碑 学会拍手

2014-03-03  | 里程 拍手 里程碑 

  婴儿从出生那一刻起,其实就已经在不断地学习、认知周围的事物了。有关于我们接下来将要提到的鼓掌,应该是宝宝成长的第一年最重要的一个里程碑。虽然这是一个不起眼的动作,但是却意味孩子向身体协调跨出了显著地一步。

  通常大多数婴儿在他们九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通过家长的引导学会拍手。保持他们对外界的新鲜感,宝宝喜欢自我学习的过程,享受学习的快感。七至九个月之间,婴儿的身体得到迅速的发展,他们的大脑不断吸收新的鈥溂际踱潱堑脑硕寄芤膊欢咸岣撸怯泻芏喽餍枰埃以说氖牵且丫急负么锏剿堑娜魏我幌罾锍瘫恕 下面让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吧。

  1.拍手的好处

  对于宝宝来说,拍手是一个有益的里程碑,在六至十个月之间,他们可以在任何时间学会鼓掌。

  婴儿学习拍手是不断发展的过程,他们正在学习、了解他们的身体的能力和运动的高峰。虽然十二个月年龄的孩子不明白,拍手是欢迎或喜悦的表达方式,只知道它是一个新的技能,一个取悦他人的动作。

  鼓掌还有一些其他的好处,第一个好处就是:对身体很好,它能使五脏六腑全都运动起来,每鼓一次掌我们的生命就会延长四分之一,第二五指连心,天天拍的话还可以锻炼心脏机能。

  2.学会拍手的旅程

  新生婴儿通常保持双手蜷缩和封闭的状态,他们是没有能力持有任何物体在手里的,但很快他们就能够伸展出来,然后他们开始关心自己的手和手指。从学习到打开和关闭他们的拳头,他们盯着他们,与他们玩,并开始试着把握事物的可及范围内把更刻意移动它们。

  到了三个月大左右的年龄,婴儿开始明白,他们可以用手控制一些物体,到五至六个月,物体被放置在他们手中,他们就可以把这些东西稳稳的拿住。到了七个月左右的宝宝,运动技能基本上已经开发,这就是做拍手动作的前提。

  其实6个月的时候,宝宝可能就会开始鼓起掌来,虽然,起初,他们的手可能无法真正相互接触,相反的,他们只是模仿拍手的动作。这凸显了宝宝明白双手可以一起使用的道理,以产生一个结果,拍手的噪音。它也是视觉和进一步运动技能发展的一个标志,因为他们开始学习,使他们的双手合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第一年最重要的里程碑 学会拍手》摘要:。虽然这是一个不起眼的动作,但是却意味孩子向身体协调跨出了显著地一步。 通常大多数婴儿在他们九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通过家长的引导学会拍手。保持他们对外界的新鲜感,宝宝喜欢自我学习的过程,享受学习的快感。...
相关文章聪明宝贝的10个里程碑记宝宝成长里程碑
早产儿何时能达到正常发育指标宝宝情感发展“里程碑”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