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在学会说话前有丰富多姿的体态语

2014-02-28  | 体态 体态语 婴儿 

  你可曾观察到婴儿在学会说话前有丰富多姿的体态语吗?它正在向你传递信息。

  1.咧嘴笑,表示兴奋愉快

  婴儿笑的形态是突然发出,短暂而快速的,嘴角牵动,笑容骤现,伴着的表现是满目发光、两手晃动,舒展着魅力,接着笑容旋即消失,等候亲吻鼓励。这时父母应报以笑脸,用手轻轻地抚摸婴儿的面颊,并在他的额部亲吻一下,给予鼓励。于是,婴儿又会以微笑来报告父母的示意,对父母的行动表示满意。

  2.撅嘴、咧嘴,表示要小便。

  男婴通常以撅嘴来表示要小便,女婴则多以咧嘴或上唇紧含下唇来表示要小便。父母若能及时观察到婴儿嘴形的变化,了解孩子要小便的表情信号,就能摸清小便的规律而加以引导,逐步培养婴儿的自近代能力和良好的习惯。

  3.瘪嘴,表示要求。

  婴儿瘪起小嘴,好像受到委屈似的,这是啼哭的先兆,实际上是对成人有所要求。如饿了要吃奶,寂寞了要人逗乐,厌烦了要人抱起来。这时父母要细心观察婴儿的要求,适时地去满足他的需要,如喂他吃奶、逗他开心,抱他去户外玩:让他集俯卧、爬行,扶他坐起来,改变化长卧久睡的姿势。

  4.红脸横眉,表示要大便。

  婴儿往往先是眉筋突暴,然后脸部发红,目光发呆,有明显的鈥溎诩扁澐从ΑU馐且蟊愕男藕牛改赣α⒓唇饩鏊拟湵慵扁澲琛

  当然,婴儿的体态语言也会存在个体差异,年青的父母不能机械地照搬,而应日常生活中的细心地观察婴儿的一举一动,注意总结婴儿的不同体态与之相应的内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在学会说话前有丰富多姿的体态语》摘要:要吃奶,寂寞了要人逗乐,厌烦了要人抱起来。这时父母要细心观察婴儿的要求,适时地去满足他的需要,如喂他吃奶、逗他开心,抱他去户外玩:让他集俯卧、爬行,扶他坐起来,改变化长卧久睡的姿势。 4.红脸横眉,表示...
相关文章用体态语言来与宝贝交换0-12月婴儿的行为语言
浅谈体态语在幼儿教学中的运用运用“体态语” 优化英语课堂教学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