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扰宝宝睡眠的问题有哪些

2014-02-28  | 弗兰 睡眠 宝宝 

  如果宝宝睡眠习惯一直很好,在他三个月大的时候,还是有可能会突然出现一些干扰他睡眠的问题。不过不要惊慌,研究发现,3~6个月的宝宝平均每天要睡14小时以上,所以当他睡觉的时候你也可以打下盹。

  1.跳过睡眠障碍

  很多妈妈在忙的时候,比如说洗澡,都会把宝宝放在摇篮上面小睡一会儿。但是会让你的宝宝对摇篮造成依赖,把他放到他自己床上的时候不易入睡。事实上,2001年发表在儿科和儿童健康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宝宝还没有睡着的时候把他放到他自己的床上去会影响他的睡眠质量。儿科医生和育儿专家弗兰博士建议,最好不要让宝宝在他自己的床上睡着,你可以抱着他喂母乳,然后再慢慢的把他放到床上去。

  2.一夜无眠

  尽管很多的家长都会吹嘘他们的孩子能够睡一整晚,但是大约有三分之一3~6个月的孩子会在半夜的时候醒来。这是很正常的,因为你的孩子还太小,还不能进行睡眠训练,所以你最好是能够给他一些安慰。如果他看起来很饿的话,给他喂一些母乳或配方奶粉。

  3.过渡时间

  有时候你认为会让宝宝打瞌睡的东西可能会很难让宝宝入睡。弗兰博士建议必须要使用一些让宝宝更容易入睡的东西来提醒他睡觉时间到了。比如说薄毯子或者是奶嘴等,可能会引起宝宝的疲惫感,从而达到催眠的效果。虽然这些小东西看起来没什么必要,但是,会让你的小家伙在床上的时候学会自我安慰。但是对于一个六个月的婴儿不要用太大的毛绒玩具,宝宝会出现窒息的危险。

  4.睡觉时间过长

  虽然不能让你的宝宝过度疲劳,但是如果宝宝睡得时间太长的话,也是没有什么好处。多注意宝宝每天的睡眠规律。如果宝宝睡的时间太长的话,你也可以让他醒过来。如果白天他睡了四小时,正好给了你做家务的时间,那晚上对你来说就是一个噩梦了。

  5.过度疲劳

  如果让宝宝在白天的时候少睡一点的话,晚上的睡眠质量就会更好,白天的睡眠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两小时。很多的宝宝在白天的时候玩的时间过长或者是哭多了的话,在晚上的时候会睡得更长更好。

  6.医疗问题

  如果你的小家伙生病了或者是受感染了,那他的睡眠习惯是很难捉摸的。但是如果是在家里治疗的话,对他也能起到一定的帮助。当宝宝病了的时候,你自己就别打算睡觉了,小孩子很容易出现意外,但是也会好得很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干扰宝宝睡眠的问题有哪些》摘要:小睡一会儿。但是会让你的宝宝对摇篮造成依赖,把他放到他自己床上的时候不易入睡。事实上,2001年发表在儿科和儿童健康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宝宝还没有睡着的时候把他放到他自己的床上去会影响他的睡眠质量。儿...
相关文章哪些因素在干扰宝宝入睡正确看待宝宝睡眠问题
中国宝宝的睡眠问题尤其严重幼儿科学睡眠的7项标准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