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冬季皮肤皲裂该如何护理

2014-02-28  | 皲裂 维生 长时 

宝宝冬季皮肤皲裂该如何护理

  即便宝宝的水分占身体比例比成人要多,但每到冬季时,干燥的寒风会使宝宝面部肌肤的含水量减少,皮肤容易出现失水、干燥、起皱、脱屑、发红或皲裂,严重者甚至还会引起冻疮。

  宝宝娇嫩的肌肤对骤然降低的气温缺乏适应和调节能力,寒冷的空气会使皮肤的毛细血管处于收缩状态,减少了油脂和汗腺分泌。

  如果宝宝偏食,吸收的营养不均衡,而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B,也会产生皮肤皲裂的现象。

  一秒变光滑的方法:

  1、冬季,平时要经常在宝宝的脸部涂抹儿童专用的润肤品,防止皮肤干燥皲裂。每次给宝宝洗过手脸后,一定要涂上润肤品。

  2、冬季风大时最好不要出门,避免宝宝的皮肤长时间暴露在冷空气中。外出前一定要将宝宝的脸洗净、擦干,并涂上润肤品。

  3、当宝宝面部出现干燥、脱屑或皲裂等症状时,应及时涂抹儿童专用的润肤品或者甘油、凡士林软膏等。

  4、多给宝宝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例如鸡蛋、牛奶、猪肝、黄豆、胡萝卜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冬季皮肤皲裂该如何护理》摘要:于收缩状态,减少了油脂和汗腺分泌。 如果宝宝偏食,吸收的营养不均衡,而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B,也会产生皮肤皲裂的现象。 一秒变光滑的方法: 1、冬季,平时要经常在宝宝的脸部涂抹儿童专用的润肤品,防止皮肤干...
相关文章冬季小儿皮肤问题及护理如何解决冬季宝宝皮肤问题
冬季宝宝的皮肤问题冬季该怎样呵护宝宝的皮肤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