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这些孕妇需要做畸胎检查

2014-02-27  | 畸胎 孕妇 检查 

  畸胎检查是防止畸形儿产出、实现优生优育的有效措施。那么,究竟哪些孕妇应该做畸胎检查呢?通常情况下,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孕妇,在怀孕3~4个月的时候,都应该听从遗传咨询专家的建议,进行产前畸胎检查。

  1、年龄38岁以上者

  因**老化,甚至异常的较多,高龄孕妇产出先天性畸形或者先天性愚形胎儿的危险性较大,所以应进行畸胎检查。

  2、习惯性流产者

  习惯性流产、有早产史或者发生过多次胎死宫内的妇女再次怀孕后,要进行畸胎检查。因为这往往是由夫妇一方或双方染色体异常引起的,再次怀孕仍可能出现畸胎。

  3、家族中有遗传病者

  家族中有遗传病者或孕妇本人曾生过一个血友病、色盲、肛门闭锁、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等遗传病者,再次怀孕后应预测其胎儿性别,并选择性实行人工流产。这是因为遗传病与性别有关,妈妈只传给儿子,女儿可平安无恙;而爸爸只传给女儿,儿子则平安无事。

  4、家族中有先天性代谢功能缺陷者

  或孕妇本人曾经生育过代谢功能缺陷病儿的,都应做畸胎检查。

  5、妊娠3个月内的孕妇感染病毒

  凡患过风疹、带状疱疹、单纯疱疹、巨细胞病毒病等病毒感染者或支原体、衣原体感染者,易传染给胎儿,孩子发育畸形的危险性大。

  6、怀孕早期接受过放射线照射者

  孕妇曾使用过能致胎儿畸形的药物或接受过放射线物质,易造成胎儿畸形,应做畸胎检查。

  7、夫妻双方工作常接触不良因素者

  如放射性物质、农药、有害环境等。

  8、家里饲养宠物者

  因饲养宠物可使孕妇感染弓形虫病,导致胚胎或胎儿感染,所以孕前应先做弓形虫抗体检查,以避免不良后果。

  9、曾生育过畸形胎儿者

  曾孕育过无脑儿、脊柱裂或其他畸形胎儿的妇女,再次怀孕后应进行畸胎检查。因为她们再生同类异常儿的几率较一般孕妇高。

  10、妇丈夫年龄超过55周岁

  即便孕妇年龄较小,但因男性**老化,产出先天性畸形儿的风险也会较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些这些孕妇需要做畸胎检查》摘要:究竟哪些孕妇应该做畸胎检查呢?通常情况下,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孕妇,在怀孕3~4个月的时候,都应该听从遗传咨询专家的建议,进行产前畸胎检查。 1、年龄38岁以上者 因**老化,甚至异常的较多,高龄孕妇产出先天性...
相关文章畸胎瘤根治的有效方式孕妇练气功
准妈妈需走出孕检B超的误区孕期做B超两大误区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