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孩子的精细运动技能的小游戏有哪些

2014-02-27  | 孩子 积木 拼图 

  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会玩很多的游戏,做很多的小活动,爸爸妈妈有注意过那些是操控性游戏活动吗?针对幼儿的操控性游戏活动将帮助他们发展精细运动技能如手眼协调、双边协调等能力,同时操控性游戏更有利于训练孩子手的力量,并帮助孩子更好的理解空间的概念。

  爸爸妈妈可以提供各种有趣的操控性游戏活动,帮助幼儿理解很多的概念,如距离、重量、大小、形状和纹理等。之所以寓教于乐,是因为当孩子玩的开心的时候其能最大化的学习到知识。例如拼图游戏,积木堆积游戏等,能够很好的加强孩子们的精细运动技能。

  1.拼图

  为幼儿提供拼图活动,将帮助他们构建空间技能。爸爸妈妈可以设置丰富多彩的、坚固的木制插图谜题,不过要注意的是对于蹒跚学步的孩子来说,拼图的总块数不要超过六块哦,保持在四到六块的范围内。

  较为难的拼图就是三维的有立体感和空间感的拼图,确保拼图有整体图案,能使幼儿掌握形状拼图的框架。让幼儿玩拼图,拼图显示的对象应该选择孩子很熟悉事物,如汽车、动物或卡通人物等。

  2.建设活动

  建设活动是理想的操控性游戏对小孩子的来说。为孩子提供大型和小型构件和字母积木。添加塑料小物品和塑料人。你也可以提供大型的塑料箱,鼓励幼儿建立任何他们想要的。你也可以给孩子们一个特定的任务,通过使用口头提示,如鈥溎隳芙⒁桓龌鸪嫡韭?鈥澔蜮溔梦颐墙ㄔ煲蛔呗グ伞b

  3.叠加活动

  提供一个广泛的堆积玩具如容器、木块和塑料环。鼓励幼儿要考虑到容器的不同大小来创建不同的形状,另外一套积木玩具是最容易获得的,可能更适合孩子进行娱乐。等到孩子熟悉了积木或叠加玩具之后,可以适当地提高难度,给他们一个组嵌套玩偶,并向孩子们展示玩法,这个可能更有趣哦。

  4.架线和接头活动

  涉及到线程和接头的活动是有趣的操控性游戏活动,不要担心孩子们的反应,大部分幼儿都会享受这些活动哦。先要让孩子们学会接线、系线等技能,然后将海报板或硬纸板剪成大的基本形状,如鱼、动物或汽车。

  在这些形状的边缘打出小孔,然后给孩子们提供一个鞋带,颜色可以由孩子们来选择。鼓励幼儿将鞋带或线穿过孔。穿完之后我们会发现各种形状形成了一道很漂亮的装饰线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发展孩子的精细运动技能的小游戏有哪些》摘要:立体感和空间感的拼图,确保拼图有整体图案,能使幼儿掌握形状拼图的框架。让幼儿玩拼图,拼图显示的对象应该选择孩子很熟悉事物,如汽车、动物或卡通人物等。 2.建设活动 建设活动是理想的操控性游戏对小孩子的来...
相关文章培养五六岁幼儿5种重要的基本技能宝宝几岁可以用剪刀
五六岁幼儿应该具备的5种重要的基本技能提高幼儿体能的运动方式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