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七巧板”拼出的图案

2014-02-26  | 七巧板 直角 三角形 

  如图,可用一个正方形制作成一副"七巧板",利用"七巧板"能拼出各种各样的图案,根据"七巧板"的制作过程,请你解答下列问题。

  "七巧板"的七个图形,可以归纳为三种不同形状的平面图形,即一块正方形,一块_________和五块_________.

  请按要求将七巧板的七块图形重新拼接(不重叠,并且图形中间不留缝隙),在下面空白处画出示意图。

  拼成一个等腰直角三角形;

  拼成一个长与宽不等的长方形;

  拼成一个六边形。

  发挥你的想象力,用七巧板拼成一个图案,在下面空白处画出示意图,并在图案旁边写出简明的解说词。

利用“七巧板”拼出的图案

  解答此题要熟悉七巧板的结构:五个等腰直角三角形,有两对全等三角形;一个正方形;一个平行四边形,根据这些图形的性质便可解答;

  开放型题型,答案不唯一,利用七巧板巧妙地设计等腰直角三角形,长与宽不等的长方形,六边形,设计完后,要注意检验是否符合题意。

  结合七巧板的结构作图。

  平行四边形,等腰直角三角形;

  如图所示:

利用“七巧板”拼出的图案

  如图所示:让我们舞起来吧!。

利用“七巧板”拼出的图案

  此题是一道趣味性探索开放题,结合我国传统玩具七巧板,将等腰直角三角形,长方形,六边形,融入其中,是一道好题。用七巧板来拼接图形,可以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展开学生的丰富想象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利用“七巧板”拼出的图案》摘要:词。 解答此题要熟悉七巧板的结构:五个等腰直角三角形,有两对全等三角形;一个正方形;一个平行四边形,根据这些图形的性质便可解答; 开放型题型,答案不唯一,利用七巧板巧妙地设计等腰直角三角形,长与宽不等...
相关文章Fireworks Extravaganza 烟花饕餮七巧板七巧板
《有趣的七巧板》教学资料七巧板 教案
小升初数学考试 孩子最易丢分的几个原因
2016年小升初数学真题
小升初数学竞赛题
小升初数学模拟题
小升初总复习题型训练型八
小升初真题专区
小升初应用题练习
小升初数学应用题精选
2016年小学数学小升初模拟试卷
小升初奥数竞赛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