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心理调节及注意事项

2014-02-25  | 孕吐 早期 事项 

  怀孕初期的注意事项是很多的,生活习惯、饮食、心理、保健方面,都要注意到,专家介绍说孕早期的心理调节也是很重要的,下面的三个方面都是该调理好的。

孕早期心理调节及注意事项

  一、孕早期心理调节

  1、过分担心:有些孕妇对怀孕没有科学的认识,易产生既高兴又担心的矛盾心理。她们对自己的身体能否胜任孕育胎儿的任务、胎儿是否正常总是持怀疑态度,对任何药物都会拒之千里。

  2、早孕反应:严格说来,早孕反应(孕吐)是一种躯体和心理因素共同作用而产生的症状。但医学家发现,孕吐与心理因素有密切的关系。如孕妇厌恶怀孕,则绝大多数会孕吐并伴体重减轻,如果孕妇本身性格外露,心理和情绪变化大,还会发生剧烈孕吐和其他反应。

  3、心理紧张:有些孕妇及亲属盼子心切,又对将来的生活茫然无知,因为住房、收入、照料婴儿等问题的担心,导致心理上的高度紧张。

  二、孕早期拉肚子

  怀孕初期,一旦出现频繁或剧烈的腹泻就绝不能扛,否则很可能导致流产。 鈥湼剐憾匀焉锢此凳且桓鑫O招藕牛坏┏鱿志圆豢纱笠狻b澙罴崴怠J紫龋谌焉锲诩涑鱿制捣被蚓缌业母剐海患笆背砸┲浦梗嵊跋煸懈径杂镏实奈眨佣跋焯ザ挠纯觥F浯危剐菏保蕴迥诨岱置谝恢纸星傲邢偎氐奶烊换С煞郑峤徊酱碳こΦ溃又馗剐褐⒆矗煌保庖换С煞只够岽碳ぷ庸账酰赡艿贾铝鞑驮绮W詈螅幸恍└剐罕旧砭褪窃绮蛄鞑拟溤ぞ潱懈颈匦胫厥印

  导致孕妇腹泻的原因有很多。瑞典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孕妇腹泻最常见的原因是感染,如感染沙门氏菌等。所以在怀孕期间,尤其是前三个月里,对食物的清洁程度,一定要严格把关。

  腹泻不严重时对胎儿没什么影响,可以吃点益生菌类药物,思密达也应该没关系。不过最好到医院就诊,看看药品说明书或在药房咨询一下药物对胎儿的影响。如果孕妇腹泻次数比较多,症状严重、持续时间长,要及时就医,适当使用补液治疗,以补足因腹泻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以及热量;病情重的,更是要在医生指导下服药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早期心理调节及注意事项》摘要:的任务、胎儿是否正常总是持怀疑态度,对任何药物都会拒之千里。 2、早孕反应:严格说来,早孕反应孕吐是一种躯体和心理因素共同作用而产生的症状。但医学家发现,孕吐与心理因素有密切的关系。如孕妇厌恶怀孕,则...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小提琴演奏注意事项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