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木雕材料填充的知识技巧

2014-02-24  | 猪血 碳酸 老粉 

  雕刻完成后,由于木材自身的缺陷,如裂缝、孔洞、局部腐朽等,或因为认为的损坏,如刀痕、钉子眼,需要填充材料进行修补。一般做法是:用石粉、砖瓦粉、黄土灰等起充填作用的材料与动物血、动物胶、桐油、清漆等起粘合作用的材料混合调制成鈥溎遄逾潯b溎遄逾澙喟ǎ

  水老粉

  水性填孔料。由碳酸钙(老粉)与水配比调和。用于粗木孔的为1:1细木孔的0.4:0.6,然后根据木材色泽加适量颜料调制而成。

  油老粉

  由清油7%、松香水9.5%、碳酸钙73%加一定颜料调成。

  动物胶灰

  以动物胶用热水溶化后,加适量石粉、灰粉调成,也可根据需要调入颜料。

  血灰

  将鲜猪血于阳光下暴晒半小时,加10%细灰搅拌。半小时后,色呈灰绿,再加入碳酸钙灰粉的七成半,拌匀,即可用。血灰遇水不溶。

  漆灰

  用灰粉加生漆或清漆调成。

  漆血混合灰

  按配比比例把鲜猪血、生漆搅合在一起,半小时后再加灰粉调成。

  猪血封闭液

  将猪血20%加清水80%搅匀,用80目的筛子过滤后即成,用于刷底漆前的木器表面,能起封闭作用。用作打底,可使涂漆均匀,增强漆的亲和力并使漆快速干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木雕材料填充的知识技巧》摘要:眼,需要填充材料进行修补。一般做法是:用石粉、砖瓦粉、黄土灰等起充填作用的材料与动物血、动物胶、桐油、清漆等起粘合作用的材料混合调制成腻子。腻子类包括: 水老粉 水性填孔料。由碳酸钙(老粉)与水配比调和...
相关文章《卖木雕的少年》教学建议沪教:《羚羊木雕》教案设计
长发阿珍 妞妞童话之一小学数学解题思路大全【合集】
泥塑基础必修课程标准 60~90cm男女人体
竹雕器件该怎样收藏与保养
关于木雕材料填充的知识技巧
关于木雕髹漆和贴金的知识技巧
木雕基础必修课程教学内容纲要标准
木雕的工艺形式和价值创作技巧
石雕技法的雕塑教程(四)
石雕技法的雕塑教程(三)
石雕技法的雕塑教程(二)
石雕技法的雕塑教程(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