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宝宝的抓握技巧和认知能力的方法

2014-02-24  | 小宝 培养 能力 

  随着宝宝一天天的长大,他们的运动技巧和认知能力的提升也常常让父母为之惊讶不已。他们从一个只会本能的抓住成人手指的小婴儿变成一个可以按自己意愿来操纵玩具的小宝宝。文篇分别从培养方法,抓握能力带来的优势及为何要这么做三个方面来进行了分析。虽然宝宝在学会抓握及和玩具玩耍的能力没有依靠任何来自父母的帮助,但仍然有很多方法来培养宝宝的抓握技巧和认知能力。

  一、为什么要宝宝做这些抓握活动

  1.从事适当的活动可以促进宝宝的全面发展;

  2.父母应该借用这些简单的玩具来观察宝宝的进步;

  3.这是一种简单的,便宜的且有效的方法来促进宝宝的身体和认知能力的发展。

  二、如何培养抓握技巧

  比较警惕的父母会发现随着时间的流逝,宝宝的抓握能力和玩玩具的能力越来越突出。可以通过以下标准来判断:

  1.三个月:三个月的宝宝已经不再是新生儿了,但是他们可以抓住放在他们手里的物品,即使是抓的不稳。在这个年龄段,给小宝宝一些简单的玩具来培养他们的抓握技巧。

  2.五个月:五个月的宝宝可以有意并单独的来抓握物品了。当给宝宝一个玩具时,宝宝会来回的观看玩具和他们的手。

  3.七个月:七个月大的宝宝可以用他们的整只手来抓握物品并用大拇指去按压物品以便物品完全握在手掌中。这个时期的宝宝视力和悟性也得到了极大发挥,宝宝可以更好的在手心操纵物品。

  4.九个月:九个月的宝宝已经熟练的掌握了抓握能力,并且能来回的在手心传送物品。

  三、使用抓握能力可以帮助宝宝学会思考

  在七个月或八个月前,父母可以监视宝宝的抓握能力并让他们参与使用三个玩具来进行抓握玩具的活动。这个练习不仅可以让宝宝磨练他们的抓握技巧,还可以培养宝宝解决问题的能力。

  1.为你的宝宝准备三个容易抓握的玩具;

  2.让宝宝的每只手都有一个玩具;

  3.当宝宝的两只手上分别有一个玩具时,再给宝宝第三个玩具;

  4.起初,宝宝可能会困惑,同时也会尝试着不放弃两只手上的玩具去拿你递过来的第三个玩具;

  5.随着宝宝认知能力的提升,宝宝会试图在抓握第三个玩具的时候放下手中的一个旧玩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宝宝的抓握技巧和认知能力的方法》摘要:宝的抓握能力和玩玩具的能力越来越突出。可以通过以下标准来判断: 1.三个月:三个月的宝宝已经不再是新生儿了,但是他们可以抓住放在他们手里的物品,即使是抓的不稳。在这个年龄段,给小宝宝一些简单的玩具来培养...
相关文章宝宝的社交与认知能力培养自我意识与认知能力的培养
第55~60个月:结果分析小宝宝的自我意识培养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