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种容易上手的胎教法育出聪明宝宝

2014-02-24  | 胎教 聪明 宝宝 

  你知道吗?5个月以上的胎儿就有听觉,8个月会对外在刺激有反应,所以为您介绍以下6种最容易上手的胎教法,仅供准爸妈们参考。

  1.触摸胎教

  怎么做?

  不论任何时间、地点,随时都可以隔着孕妈妈肚皮轻轻抚摸肚子里的Baby,将触摸讯息传给胎儿,可刺激胎儿大脑发育。此外,孕妈妈可摸着肚子轻微晃动一下,或是发现胎儿有胎动或胎儿某部位隆起凸出肚皮时,就可以去触摸它,或碰一碰或动几下,来回应胎动,能提早增进亲密的亲子关系。

  什么时候做?

  若是轻微的震动肚子,孕期中任何时候都可以做;若是要跟胎儿玩胎动游戏,当然是等胎儿约20周有胎动之后再做,有互动会比较有趣。

  有效的证据!

  妇产科专家表示,根据一项研究显示,胎儿6、7个月大之后,对于声音及震动会有记忆,这是证明胎教是有效的令人兴奋的证据!

  注意事项

  妇产科专家提出以下几点做触摸胎教的注意事项:

  (1)不要一次玩太久,大约十几分钟就可以,因为胎儿很嗜睡,不要影响了胎儿的睡眠和作息。

  (2)千万不要震动太厉害,以免造成子宫收缩,可能有流产或早产的危险。

  (3)若孕妈妈有出血或子宫收缩的状况时,不建议施行触摸胎教。

  (4)千万不要剧烈摇晃肚子,以免流产或早产。

  2.言语胎教

  怎么做?

  不论是准妈妈或准爸爸,每天都可抽出一些时间与胎儿对话,例如起床时可以说:鈥湵Ρ矗绨玻蛲硭煤貌缓冒。堪职帧⒙杪韬冒汔福♀澰新杪璩苑故保梢愿ザ担衡湵Ρ矗颐且苑箚某苑灌福♀澅Ρμザ保梢愿ザ担衡湵Ρ冒羿福∧阆敫杪柰嬗蜗仿穑库澦跚翱梢运担衡湵Ρ矗戆玻∠M憬〗】悼党ご螅职帧⒙杪韬冒汔福♀澩獬鲇瓮媸保梢愿ザ担衡湴职帧⒙杪璐闳ド⑸⒉剑憧凑饫锖闷拎糕︹︹

  透过与子宫内胎儿对话的方式,可以适当刺激胎儿的听觉,而且准爸妈稳定、温柔、清楚的声音,对胎儿有稳定的作用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种容易上手的胎教法育出聪明宝宝》摘要:一下,或是发现胎儿有胎动或胎儿某部位隆起凸出肚皮时,就可以去触摸它,或碰一碰或动几下,来回应胎动,能提早增进亲密的亲子关系。 什么时候做? 若是轻微的震动肚子,孕期中任何时候都可以做;若是要跟胎儿玩胎...
相关文章科学胎教培育聪明宝宝聪明宝宝VS动物宝宝
胎教音乐也需慎选聪明宝宝,从抚摸胎教开始!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