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最重要的事》阅读题及答案

2014-02-23  | 托斯 尼尼 托斯卡 

  托斯卡尼尼是举世闻名的指挥家。他到过很多地方,指挥过无数的乐团,也风过无数的达官显贵。八十岁时,儿子好(hǎo h脿o)奇地问他:鈥溎醯媚簧龉钪匾氖率鞘裁矗库 托斯卡尼尼回答说:鈥溛蚁衷谡谧龅氖拢褪俏乙簧凶钪匾氖隆2还苁窃谥富右桓鼋幌炖滞牛蚴窃诎桓鲩僮印b 在我当总医师时,有一个室友,他才开始刷牙,又离开浴室去挑上班要穿的衣服,而嘴里还满是泡沫。接着,他又忙着整理桌上的资料,还一边说今天有哪些事要办。不消说,他的日子总是过得匆忙无趣。 在医学院教书,我发现有几个学生上课都不看我,他们一直忙着抄笔记。他们很努力、很认真地写,但我从不认为他们是鈥満醚潱蛭嵌钥际缘男巳ぴ冻匝暗男巳ぁK腔蛐砟艽颖始侵械玫娇际允彼枰闹叮俏薹ㄈ坏亓私狻F隙系爻吕矗赖囊仓皇瞧隙希彼前盐业幕靶聪吕矗乙丫纸擦似渌亩鳎墙辉俅砉D惚匦肴娜獾厝谌耄∧闼艿赝度耄路鸫耸贝说厥郎现挥写巳宋ㄓ写耸骡︹θ缓蟛呕嵊姓嬲牧私狻U獗匦氡涑赡愕娜松龋涑赡愕纳罘绞剑蘼勰闶窃谏峡巍⒊苑埂⒘奶臁⑻琛⒒︹ 有人问凡路高:你的画里面哪一张是最好的?他说:就是我现在正在画的这一张。几天之后那个人再问。凡路高说:我已告诉过你,就是我现在正在画的这一张! 是的,你现在正在做的事,就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事鈥斺敿词故窃诎(bō bāo)一个橘子。

  1、在选择正确的读音打上鈥溾埁鈥潱2分)

  2、文中划横线的句子你能用一个什么词来形容这种学习状态?(2分)

  3、作者为什么说他的室友日子总是过得匆忙无趣?(2分)

  4、托斯卡尼尼认为自己一生中做过最重要的事是

  5、请为短文加上一个恰当的题目,并写上横线上。(2分)

  6、文中所提到的医学院的学生作者不认为他们是鈥満醚 ,你同意作者的看法吗?为什么?你认为怎样学习的学生才是一个好学生?(3分)

  7、谈谈你对文中最后一段话的理解。(3分)

  8、读了本文段你想到了什么,请把你想说的话写下来。(2分)

  参考答案

  1、hao第四声 bo第一声

  2、全神贯注、一心一意、专心致志、聚精会神

  3、因为作者的室友总是把正在做的一件事做到一半就去做另一件事,不会认真做每件事。

  4、当时正在做的事情

  5、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6、同意;因为医学院里的学生比起学习更注重于考试。我认为不是因为考试而学习的学生是个好学生

  7、因为作者的室友总是把正在做的一件事做到一半就去做另一件事,不会认真做每件事。

  8、一生中最重要的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命中最重要的事”阅读题及答案》摘要:。接着,他又忙着整理桌上的资料,还一边说今天有哪些事要办。不消说,他的日子总是过得匆忙无趣。 在医学院教书,我发现有几个学生上课都不看我,他们一直忙着抄笔记。他们很努力、很认真地写,但我从不认为他们是...
相关文章了解你的阅读明智度学法指导重在落实操作过程
如何培养幼儿早期阅读的兴趣答案
沪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册《花的话》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我最好的老师》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跨越百年的美丽》教学实录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北京的春节》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跨越百年的美丽》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和田的维吾尔人》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长春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优秀教学设计
人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