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五个月大时 你需要了解的

2014-02-21  | 学语 咿呀学语 宝宝 

  在宝宝满五个月大的时候,他的体重将达到15至16磅,身高将达到约25英寸长。自宝宝出生以来,他一个星期获得半磅的体重增长,但这种快速的体重增长速度将会开始放缓。到了第五个月末的时候,你的宝宝就已经开始睡整夜觉了,并且开始咿呀学语了。

  一、宝宝五个月大时的状态

  当宝宝五个月大的时候,他应该已经知道如何从前面向后面翻滚了。这个月你可能会看到他在两个方向上翻滚。他不仅很好地滚来滚去,他也开始准备爬行和行走。你可能会看到宝宝起床的时候所有四肢在前后的摇摆。最终,他会从摇晃向爬行转变。

  他在语言技能上也有了进展。你现在应该听到很多宝宝的咿呀学语。他开始把辅音和元音连在一起使用,这是宝宝的正常发展,但它并不意味着你的宝宝开始说话得早。一般在这个年龄段,当一个婴儿说鈥溌-妈鈥澋氖焙颍⒉幻靼租溌杪桠澱飧龃室馕蹲攀裁矗皇窃诹飞簟

  你也许会考虑开始给你的宝宝提供固体食物。大多数专家建议等到宝宝6个月大的时候开始进食固体食物。在这个年龄段,宝宝的消化系统还很不成熟。给宝宝额外一个月再开始进食固体食物,将有助于确保宝宝的肚子为进食固体食物做好了准备,并且宝宝已经足够成熟能够处理吞咽固体食物。

  二、在满五个月的时候,宝宝可以做的事情

  1、专注于小的物品(就如葡萄干一般大的)

  2、能够够得到物品

  3、喜欢把他的脚放在嘴巴里

  4、当你和他玩耍时,他会大笑了

  5、会和放置在他手中的玩具玩

  6、喜欢把玩具和物品放在嘴里面

  7、喜欢翻转(至少在一个方向上翻转)

  8、当他坐着或者是直立时,能够将头稳住了,不会摇摇晃晃

  三、你可以为五个月大的宝宝做的事情

  1、鼓励你的宝宝快走。在地板上吊着一个宝宝喜欢的玩具在他面前,看宝宝能否能够够着玩具,在这个过程中,他可能会快走一点。

  2、和你的宝宝玩捉迷藏的游戏。拿一条毯子覆盖住一个玩具,看你的宝宝能否发现玩具在哪里,向宝宝展示如何拿起毯子,并让他看见毯子底下所藏的玩具。

  3、拿出一个空的矿泉水瓶,并用一些五颜六色的碎纸片,小盖子或者是屋子里其他小的物品填充空的瓶子,用胶水将瓶盖密封起来。让你的宝宝摇或者翻滚这个瓶子,由于该玩具中含有很多的小物件在里面,所以要确保这项活动在家长的监督下进行的。

  四、五个月大的宝宝的安全提示

  1、不要将宝宝放在床上,沙发上,椅子上,或任何柔软的表面上睡觉,而是将宝宝放在婴儿床上平躺着睡觉。

  2、在水龙头上安装一个防烫伤装置,并且在将宝宝放在浴缸内之前,测试一下水的温度,以免宝宝被烫伤。

  3、现在,你的宝宝可能会绕过一些障碍物,每天检查地板上小的物品是很重要的。你的宝宝可能还不会走动,但他现在可能会在任何时间快速移动或爬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五个月大时 你需要了解的》摘要:个方向上翻滚。他不仅很好地滚来滚去,他也开始准备爬行和行走。你可能会看到宝宝起床的时候所有四肢在前后的摇摆。最终,他会从摇晃向爬行转变。 他在语言技能上也有了进展。你现在应该听到很多宝宝的咿呀学语。他...
相关文章新爸爸入门:学习照顾新宝宝知识爱的管教 点滴累积大效益
“妈妈,你了解我吗?”像宝宝需要的那样拥抱他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