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胆小的孩子 家长如何正确引导

2014-02-20  | 诺诺 胆小 孩子 

  有些孩子看见亲戚朋友时会大大方方的打招呼,可是有些孩子却只会躲在爸爸妈妈的身后,唯唯诺诺地不敢出声。现在的社会中,胆子小的孩子真的不少,他们普遍表现为不敢与人沟通,过于依赖父母,做事缺乏主动性等等。眼看着这些孩子一天天的长大,这样一直胆小怕事,以后的生活或是学习中应该如何是好。这可愁坏了家长们。当然,现在找到正确的方法来引导这些胆小的孩子,为时不晚。那么,家长们应该帮助孩子,改掉胆小懦弱的性格呢?

  1、孩子不乖时,不要吓唬

  也许在你小时候,你的爸爸妈妈在你不乖的时候会这样和你说鈥溎阋遣还裕嵊写蠡依前涯阕プ哜澔蚴氢溔绻阍俨惶埃职致杪杈桶讶拥嚼叭モ潯H缓竽憔突岚颜庑┫呕5幕霸擞玫阶约旱暮⒆由砩稀F涫嫡庋淖龇ㄊ遣欢缘摹R残砟阒皇窍M⒆犹埃疵挥邢氲秸庋目窒呕崛煤⒆拥男睦锔涌志澹崛盟拥ㄐ K欠植怀瞿闼祷暗那嶂兀灰闼档幕埃⒆佣蓟嵝乓晕妗K淙豢赡芑岜涞霉怨缘模绻阋恢毕呕K崛谜鍪澜缍汲渎志濉U庋焕诤⒆拥某沙ぁ

  2、孩子害怕时,不要斥责

  爸爸妈妈常常会带着孩子出去和朋友们吃饭或是见面,当孩子面对陌生的叔叔阿姨时,难免会产生恐惧的心理,甚至不停的哭闹。这时候父母一急就会打骂斥责孩子。这样的做法其实会让孩子更加害怕,还可能造成逆反心理或是性格孤僻的现象。

  当孩子因为在一个陌生的环境或是看见陌生人而哭闹的时候,家长千万不要过多的去责备,也不要说孩子怎么这么没有用。试着鼓励孩子让他说出为什么恐惧,告诉孩子无论是遇见多么可怕的事情,爸爸妈妈都会在你的身边陪伴你。这不仅能让孩子在恐惧的时候得到爸爸妈妈到关爱,还能让孩子觉得自己并不孤单。这样一来,可以增加孩子克服恐惧的自信心。等到下一次,就不会再如此害怕了。

  3、让孩子成长,勇敢放手

  孩子的胆小大多都是家长们宠出来的。当然,爸爸妈妈的爱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对于孩子来说,过度的保护和压制会让孩子不敢自己一个人去面对任何事。所以,如果想要孩子成长,家长们,该放手时就应该勇敢放手。家长应该给孩子创造机会,让孩子学会自己选择和处理事情,要让他用于尝试和冒险。如果一直都是成功,那孩子的自信就会变成自负。就算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到处碰壁,常常失败,对孩子来说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这样才能在失败的经验中慢慢成长。

  当孩子害怕不愿意与别的孩子一起玩的时候,家长应该多多鼓励和引导孩子。有了爸爸妈妈的支持,孩子就会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如果这件事是孩子力所能及的,那么久让孩子一个人去完成。如果父母一手包办的事情越多,孩子自己的动手的机会少了,能力就会越弱。结果的失败并不重要,只要孩子能勇敢地去尝试,那就是成功的第一步。让孩子不再担心,爸爸妈妈们必须学会放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于胆小的孩子 家长如何正确引导》摘要:等。眼看着这些孩子一天天的长大,这样一直胆小怕事,以后的生活或是学习中应该如何是好。这可愁坏了家长们。当然,现在找到正确的方法来引导这些胆小的孩子,为时不晚。那么,家长们应该帮助孩子,改掉胆小懦弱的...
相关文章面对胆小怕羞的孩子多引导鼓励让胆小鬼变勇敢
别乱给孩子贴标签如何对待胆小的孩子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