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进行母乳喂养 掌握宝宝每天喝奶量

2014-02-20  | 母乳 喂养 宝宝 

  母乳的营养价值不言而喻,但作为新妈妈的你知道如何正确进行母乳喂养吗?到底是宝宝饿了就喂,还是养成定时喂奶的习惯?饿了就喂有什么好处?到底应该如何掌握宝宝的喝奶规律呢?

  一、良性循环:胀奶就喂 远离乳腺炎

  宝宝饿了就给他喂奶,或是妈妈感觉到胀奶就尝试给宝宝喂奶,这不但对宝宝有利,对妈妈也有好处。首先,宝宝勤吃奶就会不断刺激乳汁分泌,保证了奶源,一旦宝宝饿了,立刻就有奶喝,如此一来就形成了良性循环。此外,胀奶时给宝宝喂奶,能够有效避免妈妈因为乳汁过多积聚患上乳腺炎。

  二、专家建议:饿了就喂 无需按时

  专门从事妇幼保健工作的医护人员表示,正确的母乳喂养方式应该是宝宝饿了就喂,尤其是刚出生的宝宝,吃奶较为频繁,更需要及时喂养。为什么要采取这样的方式而非定时呢?

  因为新生宝宝的成长发育速度是非常快的,但是他们的各项器官并没有发育成熟,所以必须要根据他们的需要及时喂养,以满足其生理发育需求。所以说如果强制定时喂养,不仅会导致宝宝发育不良,还可能引发宝宝的厌奶心理。

  三、具体做法:掌握宝宝每天喝奶量

  新妈妈应该每天观察记录宝宝的喝奶量,比如每天大概要喝几次,一次喝多长时间等。虽然每个宝宝的具体情况不同,但基本都保持一个普遍规律,列举如下,供新妈妈参考:

  1.刚出生时

  刚出生的宝宝胃容量很小,每次喝奶约10ml,并且奶水在胃中的停留时间也较短,所以这时的宝宝大概1-2个小时就要喂一次奶。

  2.半个月大

  这时的宝宝每天要喝10次奶左右。有研究表示,睡眠时的乳汁分泌量较多,所以妈妈一定不能偷懒,夜间也应该及时喂奶。

  3.2-3个月后

  这时的宝宝每天基本保持在2-3小时喝一次奶。需要注意的是,每次一定要让宝宝喝宝,标准是宝宝主动松开乳头,千万别怕撑到宝宝就刻意控制他吃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正确进行母乳喂养 掌握宝宝每天喝奶量》摘要:为乳汁过多积聚患上乳腺炎。 二、专家建议:饿了就喂 无需按时 专门从事妇幼保健工作的医护人员表示,正确的母乳喂养方式应该是宝宝饿了就喂,尤其是刚出生的宝宝,吃奶较为频繁,更需要及时喂养。为什么要采取这样...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好处多母乳喂养的四个常见概念
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混合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