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给孩子吃的粗粮食品有哪些

2014-02-19  | 粗粮 提香 中包 

  家长在孩子饮食方面要注意下,那部分的营养没有补上可能就不健康了,甚至长此以往的话就会影响其他方面,比如身高方面,当然也有例外的,只是说营养不够对于孩子的成长是鈥溨旅蒜潯6致枰膊挥靡虼朔赋畛允裁矗堑妹咳招枰菇娑ǖ拇至富褂衅渌涂梢粤耍敲茨男┦澄锸鞘粲诖至傅哪?是不是适合给孩子吃呢?这些问题又接踵而来。

  一、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2片,可以在面包上涂点色拉油再烤,3分钟左右差不多了;

  特点:合着火腿,煎好的荷包蛋吃更是美味,如果再搭配牛奶或豆浆一起喝更营养;这样的营养也会均衡许多。

  二、汤面

  汤面中葱是不能少的,能提香,水开后放入面条,如果有什么好料也可以放进去,只是注意蔬菜类不要早放,最好才能放,水再开后打个鸡蛋寄去就更美味了。

  特点:汤的食物给宝宝吃比较好消化。

  三、小煎饼

  需要把白面粉搅成面糊,在摊好的面饼上打个鸡蛋,撒点盐,记得在摊之前先在锅中放些油,需要从锅的四周倒入,当然如果是平底锅就更好摊了。

  然后可以在饼中包入各式各样的凉拌,熟菜。

  特点:营养丰富,而且也不会很难做。

  四、小窝头

  材料:玉米粉,黄豆粉,小米粉,糖,鸡蛋,奶粉,

  首先先加水和面粉,揉好后捏成小窝头就可以了,而这道粗粮主要是蒸菜,需要在锅里15分钟的蒸才能出炉。

  特点:和牛奶、粥,或者其他饮食都可以搭配,吃的时间没有规定,量数也是。

  五、八宝粥

  八宝粥需要的食材是粳米、黑糯米、大麦米、芸豆、红豆、花生、黑芝麻、大枣等八样食材。只是要做前先浸泡好几小时先,如果在早上烧的话,可以头一天晚上浸泡,这样第二天就可以烧上了,需要20分钟左右。

  配合小包子或小馒头,与豆制品和凉拌蔬菜一起食用。

  特点:里面含的食材多,营养自然比较全面,而且不一样的食物对孩子来说也是个不错的吸引力,让他们想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适合给孩子吃的粗粮食品有哪些》摘要:把白面粉搅成面糊,在摊好的面饼上打个鸡蛋,撒点盐,记得在摊之前先在锅中放些油,需要从锅的四周倒入,当然如果是平底锅就更好摊了。 然后可以在饼中包入各式各样的凉拌,熟菜。 特点:营养丰富,而且也不会很难...
相关文章准妈妈多吃粗粮弊大于利粗粮宝宝
儿童吃粗粮需要适量家有胖孩儿多吃粗粮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