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课程实施过程中突出问题对策与研究

2014-02-19  | 教育 幼儿 特色 

  一、理论依据

  (本项研究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分析,并附参考文献、资料)

  课程是受教育者在教育者的引导下所获得的经验,这些经验是教育者按照一定社会需求和受教育者的身心发展水平,有计划有目的地组织安排的。特色是指某一事物有别于其它事物之处,据此,我们对特色课程的理解是:幼儿园教育课程中的某一方面优于其它方面,也优于其他幼儿园,它是幼儿园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基础课程的一种补充和丰富,更是重点发展幼儿某种能力的重要措施。

特色课程实施过程中突出问题对策与研究

  衡量一所幼儿园是否办得有特色,那就要看它的特色课程怎么样。《课程指南》中指出:鈥溣锥凹纫迪挚纬淘氨咎厣庇忠3挚纬烫厣木庑裕挂⒁庥氲胤娇纬痰囊恢滦裕ゲ剐裕︹Χ杂锥翱纬逃幸桓鲎芴骞婊皇羌虻サ牡印b澘杉锥肮菇ㄌ厣纬毯苤匾逑止菇ǖ目蒲愿侵刂兄亍H昵埃以盎谝恢迸Υ唇ǖ挠锥镅越逃厣剂恕队锥镅越逃氨净ㄉ璧氖导胙芯俊贰V饕辛擞锥镅越逃氨净勘辏ǹ纬棠勘辍⒛炅浣锥谓逃勘辏┑难芯俊⒛谌荩濉⑶恰⒂镅源蠡疃┑难芯俊⑼揪叮ㄒ蝗栈疃⒒肪炒瓷琛⒓页すぷ鳎┑难芯俊8醚芯坎唤龌竦昧耸屑冻晒保刮以暗奶厣纬绦纬闪顺醪降姆桨浮

  随着对该科研成果的推广、对特色课程的深入实施,我们发现:虽然现有的特色课程框架结构较为明朗,但由于具体内容不完备,所以在操作过程中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从作息时间上还不能清楚地体现出20﹪的比例,在选择内容时缺乏教学资源库的支持等等,这些都不利于教师有效地实施特色课程。只有将特色课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剖析、研究和解决,才能真正完善我园目前的特色课程方案,提高其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可以通过本课题的研究,完善语言特色课程,充实已有的课程实施方案,提高其可操作性,继而科学地有效地实施特色课程,真正发挥其价值,促进幼儿的发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特色课程实施过程中突出问题对策与研究》摘要:某一事物有别于其它事物之处,据此,我们对特色课程的理解是:幼儿园教育课程中的某一方面优于其它方面,也优于其他幼儿园,它是幼儿园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基础课程的一种补充和丰富,更是重点发展幼儿某种能力...
相关文章创造成功的课程实施条件艺术特色教学的课程创生
基础教育新课程实施:问题与对策小学数学新课程的课堂实践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四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三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二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一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四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三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