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挖笋记

2014-02-1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肖闻博在线投票 | 半山 长时 竹林 | 三年级 作文 

  正月初四那天上午,外婆提议全家一起上敖山去挖笋。

  听妈妈说,敖山是她们兄弟姐妹儿时劳动的主要基地,他们在敖山上,采蘑菇,捡甜珠,砍柴火,挖笋鈥︹Γ缴缴系酱Χ剂粝铝怂堑幕陡栊τ铩P凶咴谌ネ缴降牡缆飞希乙恢毕胝已奥杪璧蹦甑母惺堋

  一到山脚下,我迫不及待地想早早爬到外婆的竹林挖笋。竹林在半山腰上,首先我们要经过一片榛子林。一进入榛子林,我就出师不利,被鈥湹乩租 鈥 毛栗子的壳给鈥溦ㄢ澚艘幌隆=酉吕吹男凶呶医魃髁诵矶啵赖桨肷窖铱佳罢抑袼瘛?墒牵撬袼坪跏谴嫘挠胛易鞫运频模贸な奔涔ィ伊桓鏊裱恳裁挥蟹⑾帧

  正当我心急如焚的时候,终于遇到高人鈥敯职 相助,熄灭了我心中的那团急火。爸爸告诉我,不是有竹子的地方就有笋,要竹子密集,而且竹叶暗绿偏黑的地方才有笋。长笋的地面会有微微的突起,有点儿裂开,听此秘诀之后,我恍然大悟,难怪我一直找不到笋的影子。接下来我与爸爸一同奋斗,很快我们看到了一处新坑,这是一个有人判断有笋,但是此人挖了一段时间而后又放弃了的地方。爸爸说此地一定有笋,于是我们继续前人的足迹继续往下挖,果然不出所料,我们挖到了一个约有一斤重的笋。再往旁边挖,我们又找到了一个笋窝,最后我们一共在此地附近挖到了6个笋,虽然其中一个小了点,但是好歹也是一个笋。

  通过这次的挖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明确方向,找对方法,坚持到底。我想30多年前的妈妈一定在敖山山感受不少吧。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挖笋记》摘要:往敖山的道路上,我一直想找寻妈妈当年的感受。 一到山脚下,我迫不及待地想早早爬到外婆的竹林挖笋。竹林在半山腰上,首先我们要经过一片榛子林。一进入榛子林,我就出师不利,被地雷 — 毛栗子的壳给炸了一...
相关文章[文学趣事] 苏步青作文(1)[作文]小鸟(情感小诗)
[作文]蜜枣苦瓜[作文]美丽可爱的小黄鹂
[故事]儿童在线讲故事-变好的大灰狼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睡前故事之万能的蛋壳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讲故事之在一起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小故事在线听-面包小兵和糖果子 儿童故事
[故事]海豚的故事儿童-春天被困在海豚的梦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演讲故事-三个兄弟鼠建大厦 儿童故事
[故事]宝宝睡前小故事-河马爷爷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在线故事-小鸟和大树妈妈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书文字版-聪明的小鸭子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励志故事书-荷叶间的比赛 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