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产后常见泌尿系统的几种疾病

2014-02-13  | 括约肌 脱垂 骨盆 

  解尿困难:

  引发原因:

  (1)膀胱括约肌与逼尿肌不稳

  如何厘清造成「解尿困难」的原因,卢佳序指出,临床诊察上,妇女朋友可以透过「尿路动力学检查」,来了解膀胱与尿道的肌肉、神经及括约肌功能,在解尿过程中是否正常。

  引发女性解尿困难的原因,常是因为患者的膀胱括约肌与逼尿肌出现异常收缩与不协调情形;至于为什么逼尿肌会出现不稳定现象,经检查发现多为神经病变与尿道口阻塞等问题。

  (2)尿道阻滞或膀胱肌肉病变

  对于自然生产的妇女来说(尤其是多胎或是超过三胎的妈咪),在完成生育过程中,因骨盆基底(包括肌肉、神经、血管及结缔组织)的重大产伤,容易导致妇女日后在**泌尿道解剖位置上的脱位、下垂,进而引发解尿或储存尿液功能等障碍。

  在自然解尿过程中,先是骨盆底肌放松,同时尿道括约肌也同处放松状态后,此时膀胱的逼尿肌再收缩,使尿液从膀胱经尿道释放出来,「正常解尿过程,腹部是不太需要用力的。」而医生也警告,不当的腹压解尿,虽然能短暂缓解解尿困难问题,但却容易增加日后**泌尿道脱垂困扰。

  症状背后的疾病:

  因解尿困难所引发的疾病,除了骨盆腔松弛、子宫脱垂,糖尿病与中风患者,也都容易合并出现解尿困难的问题。

  解尿疼痛与小便灼热:

  引发原因:

  会造成尿痛、尿道灼热情形,最常见的原因可分「上泌尿道炎症」与「下泌尿炎症」。

  (1)上泌尿道炎症:

  上泌尿道感染是指肾盂肾炎,是因细菌入侵肾脏所导致;肾盂肾炎在临床诊对上,又可分成急性肾盂肾炎和慢性肾盂肾炎,需透过静脉注射型的抗生素来治疗。

  (2)下泌尿道炎症:

  下泌尿道感染则以膀胱炎与尿道炎为主。正常、健康的尿道,应该要是个无菌空间才对,但若个人免疫力薄弱,又不爱喝水,加上卫生习惯不佳,潜伏在私处的细菌,偷偷溜进尿道,就会形成尿道炎;若细菌上达至膀胱,就会感染膀胱炎。

  症状背后的疾病:

  由解尿痛与尿道灼热所引发的疾病种类非常多,卢佳序表示,像是泌尿道病菌感染、泌尿道结石、泌尿道肿瘤、骨盆松弛与子宫脱垂、糖尿病等,多会伴随出现上述症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女性产后常见泌尿系统的几种疾病》摘要:,因骨盆基底包括肌肉、神经、血管及结缔组织的重大产伤,容易导致妇女日后在**泌尿道解剖位置上的脱位、下垂,进而引发解尿或储存尿液功能等障碍。 在自然解尿过程中,先是骨盆底肌放松,同时尿道括约肌也同处放松...
相关文章如何预防泌尿系统感染什么是产后病?
女童腹泻注意泌尿感染女童腹泻要防泌尿感染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