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期间需要吃些什么不能吃些什么

2014-02-13  | 月子 小米 小米粥 

  生完宝宝后,坐月子成为了众多妈妈的头等大事。月子期间怎么吃?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接下来,且看三大高招帮你解决这一难题!

  月子期间需要吃些什么?

  1.鸡蛋万万不可少

  众所周知,鸡蛋的营养成分很高,而且人体能够很好地吸收鸡蛋中的营养物质。对于刚生完宝宝的人来说,多吃鸡蛋不但可以提高奶水质量,而且可以帮助产妇尽快恢复身体。

  鸡蛋怎么吃呢?某些地区认为女性在坐月子期间,只需补充鸡蛋,其实并不科学!鸡蛋营养比较单一,还需要与其他食物一起搭配使用。一般来说,水煮蛋,蒸蛋都可以,数量上每日不超过3个,吃的太多反而会影响女性的消化,造成消化不良,身体难以吸收。

  2.汤品促进恢复

  有研究表明,产后喝汤将会积极促进女性的身体恢复。面汤最佳,诸如清汤面,细面,面疙瘩汤,可以配上鸡蛋和西红柿,不但有营养而且也易消化。此外,多喝一些诸如鲫鱼汤这样的补汤还能催奶。

  3.小米粥产后必吃

  小米粥中的维生素含量,纤维素含量以及铁含量都是同类中的佼佼者,对于刚刚生完宝宝的女性来说,必不可少!小米粥营养含量高,还利于消化,可搭配花生,鸡汤,赤豆熬煮,也可搭配其他食物食用,营养更全面。

  4.其他

  除此之外,牛奶,肉,鱼,豆制品,熟制品,蔬菜水果都应该是月子餐中的必备品,这些食物拥有丰富的蛋白质与维生素,帮助产妇增加奶水的同时,做好身体上的调节。

  月子期间不能吃什么?

  1.油炸食物影响婴儿大脑发育

  刚生完宝宝的人是坚决不能吃油炸食物的,因为这类食物中含有很多的丙烯酰胺。丙烯酰胺不但对大人的记忆力产生影响,还会破坏婴儿的大脑正常发育,因此应该禁食此类食品。

  2.朱古力影响正常食欲

  有些女性喜欢吃朱古力,其实朱古力本身就缺乏必要的营养素,还会影响产妇的正常食欲,对你的身体恢复大大不利。此外过多饮食朱古力,会影响奶水质量,婴儿吸收后会消化不良,肌肉松弛,心烦尿多,难以入眠。

  3.咸食过多造成浮肿

  某些女性生完宝宝后会觉得口中没味,想吃咸食。殊不知咸食中含盐量过多,会造成体内水钠滞留,身体变得异常浮肿。但因产妇排汗多,排尿多,也可适当补充盐分,进行必要的补充,但不可过量。

  4.其他

  除此之外,辛辣食物,刺激性食物,冷冻食物,酒,茶,咖啡都不宜在月子期间食用,以免对身体造成进一步地伤害。

  月子期间怎么吃?进餐顺序很重要

  在月子期间,科学的进餐顺序才能让产妇更好地吸收营养,早日恢复健康。

  首先,在吃饭前需要喝一碗汤。有些女性喜欢用汤泡饭,有些喜欢一边吃饭一边喝汤,还有些喜欢吃晚饭喝一碗汤,这些做法都是不对的。因为汤可以冲淡胃酸,这就阻碍了胃部的正常消化。接下来,可以先吃点蔬菜,再吃饭,最后吃点肉。吃晚饭约30分钟后,再开始吃水果。有的产妇喜欢饭前喜欢在饭后马上吃水果,这样的做法会阻碍胃的消化工作,因为水果的成分是果糖,不需要胃来消化,小肠可以直接吸收,但是马上就吃水果,会使消化慢的蛋白质、淀粉妨碍了水果的消化进度,极易伤害肠胃,使人体感到不舒服,引发疾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月子期间需要吃些什么不能吃些什么》摘要:面,面疙瘩汤,可以配上鸡蛋和西红柿,不但有营养而且也易消化。此外,多喝一些诸如鲫鱼汤这样的补汤还能催奶。 3.小米粥产后必吃 小米粥中的维生素含量,纤维素含量以及铁含量都是同类中的佼佼者,对于刚刚生完宝宝...
相关文章产妇“坐月子”能不能看书?月子里能刷牙吗
坐月子期间能否出门走动坐月子可以看书、织毛衣吗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