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时时刻刻的保持新生宝宝的干净整洁

2014-02-12  | 干净 刻刻 整洁 

  新生宝宝都是可人的,但是时时刻刻保持宝宝干净整洁可能会让你感到紧张。幸运的是,这并不像你想象中的那么难,尤其是运用了医生给出的这些技巧。那么到底要怎么保持新生儿的洁净呢?下面看看具体办法。

  保持新生宝宝从头到脚的洁净,对于一位新妈妈来说,是一项不间断且烦人的任务。这是一些医生推荐的简单的技巧,来让你的宝宝又干净又舒适。

  1.脸、眼睛和鼻子

  婴儿痤疮是一种普遍无害的现象,它会使婴儿的脸发红长斑点,因而让人感到不安。每天用温和的婴儿肥皂清洗来保持干净即可。你可能还会注意到宝宝的眼睛周围有一些黄色的液体或块状物,这可能是由于泪腺阻塞引起的。用温水沾湿棉球来擦拭,保持这一部分的整洁。狭小的鼻道也有可能阻塞和被黏液填满,这可以用婴儿专用的注射器来清洁。

  2.皮肤

  有一些宝宝可能会遗传到来自父母的湿疹,症状就是皮肤上长出发红发痒的斑点。如果你的宝宝有的话,将洗澡的时间控制在十分钟以内,并且使用温和无香型的肥皂和温水清洗。洗完澡后,在皮肤干燥的地方涂上低敏感性的护肤霜,然后穿上宽松的纯棉衣服。另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就是尿疹,这是在婴儿臀部的区域使皮肤发红发痛的症状。要消除这种症状,就要经常更换宝宝的尿布,每次更换后用水清洗臀部并擦干,然后涂上一层甘油或凡士林。尽量不要用尿布来擦拭,因为这会更加刺激皮肤。从这里了解更多婴儿皮肤的日常护理。

  3.指甲和头皮

  许多新生儿会出现一种叫鈥溡±好扁澋淖纯觯饣崾贡ΡΦ耐菲け涞糜指捎直 Mǔ#庵窒衷诨嵬芳父鲈潞笞远В还忝恐苋斡糜ざㄓ玫南捶⑺辞逑幢ΡΦ耐贩ⅲ⑶颐刻煊靡恢崛淼难浪⒒蛴ざ⑺⒗此⒌敉菲ぁP律ΡΦ闹讣滓卜浅H崛恚惺被故腔峄吮Ρ磕鄣钠し簟R蚨谙赐暝韬蠡蛘呤潜Ρλ醯氖焙颍讣准舳獭U庖彩悄闳粘Sざだ淼囊徊糠帧

  4.脐带和包皮

  你需要尽量地保持宝宝肚脐痂的干净和干燥,几个星期后,它将会自动脱落。在这期间,避免用尿布遮盖肚脐,并坚持用海绵清洗,不过注意不用每天都清洗。清洗包皮时,每天用温水轻轻地清洗,然后涂上凡士林,保护与尿布直接接触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时时刻刻的保持新生宝宝的干净整洁》摘要:有一些黄色的液体或块状物,这可能是由于泪腺阻塞引起的。用温水沾湿棉球来擦拭,保持这一部分的整洁。狭小的鼻道也有可能阻塞和被黏液填满,这可以用婴儿专用的注射器来清洁。 2.皮肤 有一些宝宝可能会遗传到来自父...
相关文章讲卫生让女孩拥有仪表美读《神秘礼物》有感
不要让宝宝成为另一个“邋遢大王”宝宝不注意整洁怎么办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