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主题案例《美丽的水仙花》(4)

2014-02-12 作者:吕丽彬 |  

  从科学领域方面,幼儿运用了观察、对比的方法,进行初步的实验记录。使幼儿在探究中学习,在观察中继续探究。由于观察、探究的周期比较长,所以我们在这一主题中融合了另一个主题“我爱水仙花”的活动。这当中渗透着更多的艺术领域的内容。

  活动三:我爱水仙花

  活动目标:

  ◇学习水仙花的歌曲、舞蹈,感受水仙花的千姿百态。

  ◇欣赏水仙花的不同造型,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表现出来。

  ◇ 运用身边废旧材料,制作有关水仙花的手工艺术品。

  活动的设想、观察与推进:

  我爱水仙花。这一环节是有关水仙花的艺术领域活动,我们把这一活动与“探究水仙花”的活动相结合,穿插进行。使活动与活动之间相互补充,进行整合,有助于幼儿形成整体的认识,在观察中进行艺术创作;在创作中进行观察。

  在这一活动中,幼儿用了不同的创作方法来表现对水仙花的喜爱。如:水墨画水仙花、撕纸水仙花、剪贴水仙花、水仙花手饰、鳞茎创作画、水仙娃娃脸等活动。幼儿用自制的手饰进行舞蹈创编《漳州娃》,在创编的过程中,还会进行舞台设计,幼儿的积极性非常高。

  我们还用幼儿的作品不断地丰富墙饰,从师幼的互动中,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艺术是实施美育的主要途径,充分发挥艺术的情感教育功能,促进幼儿健全人格形成。而水仙花在其生长过程中,形态不断地变化,直到花儿绽放,都给幼儿一种美的视觉冲击,通过给幼儿美的艺术感受,激发幼儿表现美、创造美的情趣,并指导幼儿利用身边的物品或旧材料制作玩具、手工艺品等来美化自己的生活和开展其他活动。

  活动四:水仙花展览

  活动目标:

  ◇乐意与人交谈,展开想象,大胆讲述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能用清晰的语言向同伴和来宾讲述水仙花的外型特征和生长过程。

  ◇向别人发出邀请,学会与人分享。

  活动的设想、观察与推进:

  “水仙花开了!”这是幼儿自制邀请卡上的一句话。我们班的水仙花在幼儿的精心照料下,都先后开花了。我们生成了设计邀请卡、展示区、讲解语活动。孩子们带上和家长共同或自制的邀请卡,去邀请园长老师,其他班的小朋友和老师来参观我们的水仙花展览,与大家共享这水仙花美丽的时刻。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