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排泄物 是了解宝宝健康的最好方式

2014-02-11  | 黑绿 排泄 黑绿色 

  了解和检查宝宝的大便和小便一点都不恶心,这是你了解宝宝健康状况的非常好的方式。

  一、最基本的

  宝宝第一次的粪便应该是黑绿色的(称为胎粪),这是宝宝的身体在从子宫里出来后做的清洁,是很正常的现象。你可能还会在粪便中看到一些黑绿色的物质。新生婴儿每天可能会大小便很多次,孩子经常尿湿是一个好的现象鈥斺斦馑得魉刻炷芄坏玫剿璧某渥闼帧5焙⒆咏ソコご缶筒换崞捣钡哪蚴敲刻煲不嶂辽俜⑸6到8次。

  如果宝宝穿的是吸水性极强的一次性尿布而你又想检查宝宝尿了多少,你可以通过尿布的重量来测量。当然,有时候尿布表面会出现类似鈥溞∷р澋奈镏剩馐抢醋杂谀虿嫉哪诓康奈镏剩皇潜Ρε懦摹

  二、观察大便

  随着宝宝长大,你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对宝宝的粪便进行观察。

  1.宝宝多久进行一次大便。

  2.大便的颜色。

  3.大便的粘稠度:是固体的还是比较稀或者是介于两者之间。

  4.大便的气味:当孩子开始吃固体食物的时候,大便往往开始变臭。

  5.宝宝粪便可能与他的饮食习惯有关。

  三、观察小便

  每次宝宝尿湿的时候,你都要观察他的尿量还有留下的污渍。这将会很大程度的告诉你宝宝的健康状况。

  如果是浅粉色或者是桔黄色的污点就没什么好担心的,这可能是由于尿液和尿布中的化学物质发生的一些反应,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是颜色很深的污渍,就有可能是由于宝宝有些脱水或者是没有喂足奶。如果尿渍的颜色是红色或者是棕色的,你怀疑是血或者是你认为宝宝的健康不太好,那你就需要立刻联系你的医生详细咨询一下。

  四、母乳喂养

  1.会变得很软,有点像芥末,通常是桔黄色的,但是有时候也可能是绿色的。

  2.将会没有这么频繁,但仍然会比较软。

  3.闻起来不臭,但是这还是主要取决于你吃了什么。

  五、配方奶粉

  1.通常是比较硬的,但是在颜色和黏稠度上会改变很多。

  2.会变成灰黄色(甚至可能是灰蓝色),或者是有一点褐色。

  六、变化配方奶粉

  这可能会改变孩子大便的外观和排便规律。

  七、固体食物

  1.会变得更硬一点并且气味更大。

  2.如果吃的东西难以消化,可能会看到吃入的固体食物。这是因为宝宝的消化系统还在不断的发展。

  八、发现孩子粪便中存在的问题

  1.便秘

  这时宝宝的粪便会又硬又干,看起来像弹珠一样。宝宝很难排出这样的粪便,这对他来说是很痛苦的。如果这种现象持续了很长时间并且你从孩子的粪便中看到了血,那你就需要咨询一下医生。奶瓶喂养的孩子更有可能出现便秘的情况,这是由于奶粉过多而水较少的缘故。

  如果宝宝在大便的时候很费力,也不一定就是便秘。孩子经常会在大便时面红耳赤或者是哭闹,这是因为他们没有过这种经历,等到适应了就会变好。

  2.腹泻

  这时宝宝的粪便会非常松软甚至像水一样,大便的次数也会比平时更频繁。如果宝宝在腹泻的时候还出现呕吐的症状,那有可能是肠道感染。这时应该立即将宝宝送往医院以避免宝宝出现脱水的症状。

  3.粪便颜色暗淡

  如果孩子有黄疸并且拉出的粪便是白色、灰色或淡黄色的,宝宝可能是有罕见的肝脏疾病。你需要立刻把宝宝送到医院进行血液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排泄物 是了解宝宝健康的最好方式》摘要:强的一次性尿布而你又想检查宝宝尿了多少,你可以通过尿布的重量来测量。当然,有时候尿布表面会出现类似小水晶的物质,这是来自于尿布的内部的物质,而不是宝宝排除的。 二、观察大便 随着宝宝长大,你可以从下面...
相关文章看待自己排泄物如何防范尘螨与宠物过敏
如何预防宝宝肠炎?小儿肠炎的预防
周岁内的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大便绿色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是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的几种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宝宝大便干燥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纯母乳喂养大便次数
婴儿大便颜色分类 婴儿大便颜色异常的情况
婴儿不大便怎么回事 婴儿不大便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有泡沫的原因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宝宝几天一次大便正常吗
从宝宝的“便便”看问题 这些常识应必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